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運學生被政治追殺 黃帝穎批檢方辦民不辦官

黃帝穎(圖右)指出,北檢對於去年324血腥鎮壓、面對警方的國家暴力,完全沒有主動偵辦,卻起訴太陽花學運的青年學生。(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黃帝穎(圖右)指出,北檢對於去年324血腥鎮壓、面對警方的國家暴力,完全沒有主動偵辦,卻起訴太陽花學運的青年學生。(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2015/03/05 17: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對台灣政局影響深遠的太陽花學運,3月18日將屆滿1週年,不過因多位學運幹部被檢方起訴,台教會週6將先以座談會探討學生被政治追殺的問題,律師黃帝穎今天指出,北檢對於去年324血腥鎮壓、面對警方的國家暴力,完全沒有主動偵辦,卻起訴太陽花學運的青年學生,他抨擊這是「辦民不辦官」,明顯有雙重標準!

檢方在去年318學生佔領立法院、323佔領行政院、411路過中正1分局,起訴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與中研院學者黃國昌等100百多人,台教會本週6上午10時將在台大校友會館先舉行「太陽花之後:依法追訴還是政治追殺?」座談會,關切學生面臨被政治追殺的問題。

黃帝穎表示,眾多參與太陽花學運的人被司法政治追殺,在323佔領行動中,警方在324的血腥鎮壓學生,以棒棍攻擊學生與民眾導致許多人流血受傷,事實上只要發現有犯罪事實,檢方就可啟動偵查程序主動偵辦,但北檢卻完全沒有任何偵辦動作,至於324受傷者向法院提出刑事自訴,法院也不受理。

黃帝穎並指出,中研院學者黃國昌的1場演講,其演講內容是在捍衛民主,卻遭北檢以煽惑他人犯罪為由予以起訴,但更生人董念台先前嗆聲說如果政府一意孤行放了阿扁,就要號召監獄鬧房,檢方卻對董念台的言論視而不見,檢方這種欺善怕惡的作法,執針對性相當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