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文資料開放程度 柯P:成立公民參與委員會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台大兒童醫院元宵節活動,發送元宵燈籠給小朋友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台大兒童醫院元宵節活動,發送元宵燈籠給小朋友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03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成立廉政委員會,曾說「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為施政理念,除非資料涉及國安或國防機密,否則都會解密公開。日前卻有市議員抱怨,市府累積加密文件高達近62萬份並未公開,質疑柯的政策未兌現。柯文哲今天下午表示,未來將成立公民參與委員會,決定公文開放程度。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大兒童醫院元宵節活動,發送元宵燈籠給小朋友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有62萬份密件公文聽起來好像很多,但其實只佔了全部機關公文的0.7%,這些公文仍以公開為原則,不公開是例外;未來將制定通案性標準。

柯文哲表示,未來會成立公民參與委員會,主要有2個任務,一是決定資料開放,另外則是決定參與式預算,近日會對外上網公告,請大家自薦報名,同樣也有遴選機制,預計收8到12名府外委員。

柯文哲說,因為這種資料開放,除了政府的法令之外,還有社會需要開放到什麼程度,這也是蠻有爭議,所以會以公民參與委員會的方式解決問題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