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藍綠爭議 北市府不主動移校園老蔣銅像

北市教育局表示,為避免演變為藍綠爭議,不會主動將校園中的蔣介石銅像拆除。圖為北一女的蔣介石銅像遭垃圾袋套頭。(圖片截取自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

北市教育局表示,為避免演變為藍綠爭議,不會主動將校園中的蔣介石銅像拆除。圖為北一女的蔣介石銅像遭垃圾袋套頭。(圖片截取自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臉書)

2015/03/01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28)日宣示讓蔣介石銅像全面退出校園,外界好奇台北市政府是否跟進。北市教育局對此表示,為避免演變為藍綠爭議,不會主動將這些銅像拆除,銅像去留尊重各校自主決定。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台北市公立國小、國中、高中共有75所學校有蔣介石銅像,他曾要求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讓銅像退出校園,郝的回答是「由各校自行決定」,等於不決定。梁說,盼現任市長柯文哲能好好決定。

據《蘋果》即時新聞報導,台北市教育局晚間受訪表示,北市各級學校共有81座蔣介石銅像,近年有些學校將銅像移往桃園慈湖公園,但市府不會主動拆除,以避免演變成藍綠爭議。教育局說,學校可依整體景觀考量決定是否保存銅像,市府尊重各校自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