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痛批國民黨不願面對228 呼籲「公開真相」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四)參加228追思紀念會,與受難者家屬及來賓一起為受難者默悼一分鐘。(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四)參加228追思紀念會,與受難者家屬及來賓一起為受難者默悼一分鐘。(記者蔡文居攝)

2015/02/28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228事件68週年,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臉書向受難者與家屬致上敬意與慰問,也批評國民黨執政6年多以來,不願意面對歷史,讓228史實仍無法公開透明,賴希望民進黨能將「全面公開228真相」列入總統候選人的政見,以告慰受難者在天之靈。

賴清德表示,追求228真相與元凶是大家共同的期盼,但國民黨執政6年多來,不願意面對歷史,在檔案的公開、資訊的透明上沒有進展與突破,讓228史實仍然無法公開與透明化,這是明顯的「不為也,非不能也」。

賴清德還痛批,教育部以違反法規、不合程序、摒棄專業及漠視事實的手法,強行修改還有法律效力的高中歷史與公民教科書的課綱,雖然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已判教育部敗訴,教育部非但考慮上訴,還執意要在下學期實施新課綱,賴批評,這是企圖讓台灣民主倒退,令人難以接受。

針對228真相無法全面透明與公開,賴清德期待明年總統大選有翻轉機會,也希望這個期待可以列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政見,「歷史或許會過去,歷史也可以被寬恕,但歷史的真相與教訓,不可以被遺忘。更不可以重蹈覆轍,我們要以堅定的民主價值為依歸,重拾民眾對政府的信心與信任。」

賴清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