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228定調官逼民反 受難家屬:外來政權屠殺台灣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獻花給228事件受難者的彰化縣民林才壽。(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獻花給228事件受難者的彰化縣民林才壽。(記者張聰秋攝)

2015/02/28 13:2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天是228和平紀念日,彰化縣政府上午在縣立美術館前廣場舉行追思活動,邀請受難者高齡90歲林才壽和其他受難者家屬講述心路歷程,受難者家屬代表的彰化縣228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澤民,致詞抨擊總統馬英九就是不聽善言,硬是把228事件當成官逼民反,而非中國外來政權侵害台灣的問題,才會發生蔣介石銅像被噴漆遭到唾棄。

身兼台灣228關懷協會理事的楊澤民指出,西元1970年12月7日,德國總理勃蘭特到波蘭簽署盟約,他到華沙的猶太人遇難者紀念碑前,產生心靈的感動,獻花仍不夠表示對遇難者的歉意,當場他下跪,為德國納粹組織在第2次大戰犯下大屠殺的罪行祈求寬恕,他的這一跪,讓德國人站起來。

話鋒一轉,楊澤民嘆了一口氣並拿出本報刊登蔣介石銅像被噴漆的報紙繼續說,很可惜的是,總統馬英九當初沒有好好聽他的話,堅持228是官逼民反,非夾雜中國外來政權殘害台灣的問題,企圖掩蓋外來政權屠殺台灣人的行為,報紙報導蔣介石銅像在228前夕被破壞就是民意反撲。

楊澤民表示,如果馬英九有總統的高度,能夠真誠看待歷史,找出更多的真相,告慰受難者在天之靈,就能避免銅像被破壞的事件不斷重演,228事件至今68年,很多資料都被銷毀而消失,隨著受難者和其第2代家屬逐漸凋零,此時真是政府應把真相還給人民的時候。

228事件被依內亂罪被判3次死刑的林才壽,是今天參加活動者中唯一的受難者,他說,追思活動不是要勾起過去的仇恨,而是追求愛與和平,希望政府記取教訓,持續用愛撫平傷痛。

活動穿插彰化高商學生的音樂演唱,展示一系列228事件照片資料,彰化縣長魏明谷到場分送代表和平的百合花給林才壽和受難者家屬及參加民眾,以此傳達官方努力追求社會和諧的信念永不止息。

彰化縣228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澤民拿出本報報紙報導,指出蔣介石銅像會被噴漆就是民意反撲馬英九把228事件當成官逼民反看待。(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228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澤民拿出本報報紙報導,指出蔣介石銅像會被噴漆就是民意反撲馬英九把228事件當成官逼民反看待。(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