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日勝生追百億 週刊爆柯P要換仲裁人

郝市府曾強調,在向日勝生追討損失這部分,未來要進入仲裁或訴訟都會讓新市長決定,但其實全案早已走入仲裁程序,就連仲裁人也都已選任完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郝市府曾強調,在向日勝生追討損失這部分,未來要進入仲裁或訴訟都會讓新市長決定,但其實全案早已走入仲裁程序,就連仲裁人也都已選任完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2/25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勝生美河市案,越來越多問題浮出檯面,郝市府曾強調,在向日勝生追討損失這部分,未來要進入仲裁或訴訟都會讓新市長決定,但其實全案早已走入仲裁程序,就連仲裁人也都已選任完畢。

壹週刊報導,郝市府卸任前在對美河市土地貢獻成本與建物貢獻成本提出新的鑑價報告時,特別發布新聞稿,強調未來全案進入仲裁或採民事訴訟都讓新市長決定,知情人士透露,其實全案早已進入仲裁程序,就連仲裁人,郝市府在卸任前6天,就已幫柯市府喬定。

報導指出,去年12月19日郝龍斌卸任前6天,仲裁協會召開詢問會,北市府選任政大教授黃立為仲裁人,日勝生選任東吳大學副教授、曾捲入機場捷運仲裁弊案的鄭冠宇,雙方合意的仲裁人是國民黨打王金平黨籍官司的律師羅明道。

報導稱,知情人士透露,日勝生要還多少錢給北市府,仲裁最快6、7月會有結果,若在這之前北市府沒和日勝生喬好,將百億追討回來,照過去的公共工程仲裁結果紀錄,根本無法追討到百億。

報導提到,柯文哲在上任後同意採取郝龍斌的仲裁方式,主要是因為若是採民事訴訟,一打到三審,至少要付2億5000萬元的裁判費,結果也不見得是對市府有利,柯文哲還一度感嘆:「不論哪種方式,都先輸一半,要從日勝生吃到嘴巴裡的肉挖出來,得想其他的辦法」,週刊報導,柯文哲打算換仲裁人。

北捷聯合開發案處長李政安表示,日勝生去年6月向仲裁協會提出申請,協會通知郝市府選仲裁人,不然就要協會指定,郝市府才會勾選3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