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古蹟滿百年 張博雅:將開放參觀一個月

監察院建築將在4月24日滿100年,監察院長張博雅表示,屆時監院將開放一個月供民眾參觀。(記者李欣芳攝)

監察院建築將在4月24日滿100年,監察院長張博雅表示,屆時監院將開放一個月供民眾參觀。(記者李欣芳攝)

2015/02/24 16: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被指定為國定古蹟的監察院建築將在今年4月24日興建落成屆滿100年,監察院是典型的巴洛克式建築,監察院長張博雅今天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今年4月24日監院古蹟百年時,監察院將發行紀念郵票,並將開放1個月供民眾參觀。

展望羊年新的1年,張博雅指出,新的1年,監察院最重要的工作是整飭官箴,她也希望所有公務人員都要守法、守紀,「公務員都守法、守紀的話,我們做的事情會更順暢,而且民眾繳稅會更樂意,不會說我們繳出來辛苦的納稅血汗錢被公務員濫用」。

張博雅說,監察院接受民眾的陳情,就是要矯正違法亂紀等情事,監院當然是代表人民監督政府機關。

因應監察院建築滿百年,監察院規劃以「百年風華 千秋柏臺」為主軸,推出一系列慶祝活動,開幕當天除邀請歷屆正副院長、監委以及正副審計長返院歡慶外,並邀請百歲人瑞及參與修繕古蹟建築具有貢獻的專家學者,共同見證古蹟建築之美。

張博雅自去年8月上任後指示監院夜間點燈,增添這座國定古蹟的美感。張博雅說,以前經過監察院,會覺得暗暗的不太好看,她指示夜間點燈2小時,花費不多,但可讓外界知道台北市有個很漂亮的建築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