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槓財團第一人不是柯P? 賴清德談到「他」不禁哽咽

賴清德的宜蘭簽書會在陳定南紀念園區舉行,他表示非常佩服陳定南,要讓陳定南精神在台南開花結果。(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賴清德的宜蘭簽書會在陳定南紀念園區舉行,他表示非常佩服陳定南,要讓陳定南精神在台南開花結果。(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2015/02/24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在宜蘭縣陳定南紀念園區舉辦「看見未來」簽書會,吸引數百名粉絲爭睹「賴神」風采,爭相要求合照。賴清德談及陳定南精神,強調「力抗財團第一個不是柯文哲,是陳定南」。憶起自己參選台南市長時,陳定南遺孀送了陳定南的公事包給他,更一度哽咽。

《三立新聞》報導,新書發表之所以選在陳定南紀念園區,原來賴清德從政的啟蒙老師就是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賴清德談到陳定南,說他「六親不認,人事不接受關說,用人唯才」的原則給了自己深刻的啟示。此外,他認為當年的陳定南不讓六輕在宜蘭設廠,跟王永慶電視辯論,是對抗財團的第一人。

賴清德認為,台南的新政其實就是實現陳定南的精神,憶起2010年選台南市長,陳定南遺孀特地送上陳定南公事包的往事,他忍不住哽咽,「定南嫂拿陳定南的公事包來送我,那個時候我就決定,如果有機會當選台南市市長,我應該好好把陳定南的精神在台南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