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辭廉政委員 北市:全力慰留

楊志良傳出請辭北市廉委的消息,柯文哲指示將全力慰留。(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楊志良傳出請辭北市廉委的消息,柯文哲指示將全力慰留。(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2015/02/17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先前馮光遠因投入立委選舉請辭北市廉政委員後,昨日再度傳出楊志良提出辭呈的傳言,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天上午證實這項消息,指出楊請辭原因是因為個人專業與分配的案件並不相吻,不過北市府方面仍然會持續和楊溝通協調,表示會全力慰留。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解決台北大巨蛋等5大開發案的爭議,上月成立廉政委員會,並力邀各界知名人士擔任廉政委員,不過就在馮光遠請辭廉委之後,昨日再傳楊志良提出辭呈的消息,鄧家基今天上午解釋,楊辭職主因是由於分配到的大巨蛋案的職務,與個人專長經驗並不相吻,認為自己對於該案並不熟悉、難有熟悉,因此決定請辭。

鄧家基表示,楊志良寄給政風處的聲明提到,雖然這次無法對案件有所貢獻,不過未來若有醫療等相關議題時,仍會全力幫忙,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下達指令,表示市府方面仍會繼續誠摯地邀請楊繼續留在廉政委員會,以待下次有任何案件可以隨時請他協助。

不過一個月內馮光遠與楊志良相繼走人,是否是因為調查任務太過困難?鄧家基指出,現在資料調閱與人員的約詢上都完全公開透明,就楊在信內提到的原因來說,單純是因為案件性質與楊的領域相違。

至於楊志良地出辭呈是否另有原因?鄧家基則對此否認,表示當初廉委會基於公平因素,分配的職務都是抽籤公平分配,不過楊在第一次分配的會議上並未出席,也不清楚能和其他委員做調換,而這部分會再與楊志良進行溝通。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指出,楊志良認為分配的職務與自身領域和專業並不相吻,所以才提出辭呈。(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指出,楊志良認為分配的職務與自身領域和專業並不相吻,所以才提出辭呈。(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