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洩網友個資被爆施壓 王浩宇道歉

    王浩宇的「道歉聲明」。(圖擷取自臉書)

    王浩宇的「道歉聲明」。(圖擷取自臉書)

    2015/02/16 17:5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首屆桃園市議員、也是「我是中壢人」臉書團長之一的王浩宇,因為不滿平鎮區私立復旦高中張姓老師在網路上針對他批評的言論,昨天傍晚在臉書上回擊並公開了張老師的id,張老師今天在批踢踢報卦「我被議員施壓」,引起網友熱議,還留言想要知道王浩宇與鄉民的戰爭,請上Google搜尋「王浩宇+PTT」。

    對此,王浩宇下午在臉書發出「道歉聲明」,強調自己確實不該在澄清爭議文開頭公開張老師本名、任教學校與網路ID,對張老師造成的困擾,深表歉意;以他現在議員的身份對張老師造成壓力,這不是他所樂見的。

    王浩宇表示,每天面對網路上的批評說真的很難不放在心上,常常為急於澄清反而導致更多的爭執與誤解。對於一時不慎引起的風波感到十分抱歉,往後將更加謹言慎行,負責成熟面對選民所提出的質疑,學習成為一個讓選民信任的政治代理人。

    此「道歉聲明」PO出後,有網友鼓勵他「路是自己選的4年,很短,用心做好服務更重要,別辜負選民的期待」,但也有網友不留情酸他是「草莓議員喔,想辭請盡快」、「沒人逼你一定要做滿4年議員」。

    王浩宇的「道歉聲明」全文:

    針對我昨天傍晚的聲明所造成的事件,首先感謝社會各界的批評與指教,我虛心接受。不論事前我與張老師的爭議為何,我願意在此先向當事人公開致歉。我確實不該在澄清爭議文內的開頭,公開張老師的本名、任教學校與網路 ID。對張老師所造成的困擾,本人深表歉意。

    至於打電話到學校給校長一事,本意是希望能透過校長安排,有直接與張老師見面的機會,好能當面釐清在網路上的相關爭執。完全沒有想要施壓校長、甚至威脅的意思。對於牽連到張老師的工作,造成當事人的不安,本人再次表達對當事人與校方的歉意。

    自去年初開始競選、到12月底上任以來,我和我的團隊都一直努力在舊的議會政治生態中,尋找公開、透明和新政治的空間與機會。其中,過去我們所厭惡的那些利用議員的職權、為私人利益或財團向公務單位關說,是我們絕對不可能接受的行為。未來,我將會更謹慎地、小心地處理各種聯繫上的事務,時時刻刻警惕自己的身份與位置,以避免類似的誤會再次發生。

    過去我的確做錯一些事,這些年來即使到選上議員,我一直都還在承受過去錯誤所造成的代價。每天面對網路上各種質疑、批評,說真的,真的很難不放在心上,也不斷地想要調整自己。但常常為逞一時之快、急於澄清回應,甚至是急於表現,反而導致了更多爭執與誤會。從這次的事件裡我反省到,我必須用更適當的態度、更負責且成熟地面對選民所提出的質疑與批評,學習成為一個能讓選民託付、信任的政治代理人。

    最後,對於我一時不慎所引起的風波,我感到十分抱歉,本人願意配合綠黨一切必要的調查與處理。我與我的團隊往後將更謹言慎行,並致力於桃園議會的問政與改革,不辜負選民對我們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