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庫大換血! 藍:智庫是國民黨的!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任國民黨黨主席後力推智庫重整,更快速大幅換血。黨務人士透露,國民黨決定將立院這會期的立法行政實務研討會「指定」回到智庫舉行,意在宣示「智庫是黨的」。(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任國民黨黨主席後力推智庫重整,更快速大幅換血。黨務人士透露,國民黨決定將立院這會期的立法行政實務研討會「指定」回到智庫舉行,意在宣示「智庫是黨的」。(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2/14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智庫)日前公佈新任董監事名單,新北市長朱立倫身兼黨主席外,也出任智庫董事長,並快速大換血,相關黨政人士透露,國民黨決定將立法院這會期的立法行政實務研討會移回智庫舉行,並指定使用,意在宣示「智庫是國民黨的」。

《聯合晚報》報導,朱立倫上任黨主席後力推智庫重整,發揮實質功能,新任董事長為朱立倫,副董事長為郝龍斌與楊進添,其餘董事包括黃敏惠、李四川、賴士葆、盧秀燕、江政彥、高孔廉等,尹啟銘並出任智庫執行長一職。

黨政人士透露,馬英九總統擔任黨魁期間,將原本「借用」智庫場地舉行的立法行政實務研討會移回黨中央,朱立倫上任後首次的立法行政實務研討會,「指定」回智庫舉行,表面上是說為了進出方便,但其實是為了宣示智庫不只是國民黨的外圍組織,更是屬於國民黨的。

據悉,智庫未來的運作將與國民黨中央政策會緊密結合,其中郝龍斌對智庫改革早已有藍圖,希望智庫具有分析大數據功能、對網路上的輿情轉化為有價值的資訊、扮演國民黨研考會的角色等,快速在立院回應社會需要,讓智庫成為黨的核心智囊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