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理人力不足 李茂生:監獄是「人間垃圾場」

李茂生痛批現下監獄管理簡直是「人間垃圾場」,根本無法達到教化人心的作用。(圖擷自李茂師臉書)

李茂生痛批現下監獄管理簡直是「人間垃圾場」,根本無法達到教化人心的作用。(圖擷自李茂師臉書)

2015/02/12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大寮監獄發生典獄長、戒護科長遭挾持事件,6名已自盡受刑人提出5點訴求,大多著重在希望重罪假釋能夠放寬。台大教授李茂生表示,台灣監獄管理就是「人間垃圾場」,並建議讓非警大體系的外人監督改革。

李茂生批監所管理不足,且機械化的管理方式根本無法達到教化目的,監獄就如同「人間垃圾場」,且人力不足的問題,會導致管理人員長時間疲憊。

6名挾持犯主嫌鄭立德僅憑一把剪刀就挾持管理員,並帶著5名人受刑人破壞戒護科槍械室,對此,李茂生批監獄管理太掉漆,應該在受刑人進行盥洗時進行檢查,就不會發生意外。

另一方面,李茂生稱讚典獄長陳世志待人相當用心,平時管理監獄人士都是軟硬兼施,獲得不少人心,並表示自己相信陳世志在一定曾極力勸導6名嫌犯,只是最後仍然遺憾收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