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時間救災處理 柯P:可參考美FEMA

柯文哲認為,第一時間救災機制,可參照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的設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認為,第一時間救災機制,可參照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的設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2/12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上週三(4日)在台北市發生墜河空難,成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首次重大事故,事發後外界質疑中央「神隱」聲浪不斷,柯文哲今(12日)建議,第一時間救災權責單位,應比照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柯文哲清晨前往台北市農產品批發市場視察,並提早向攤商拜年,面對現場媒體詢問,是否認為中央在空難救災神隱,柯文哲指出,依照目前我國「災害防救法」第3條規定,不同災害的權責單位有所不同,但對地方政府而言,第一時間處理其實差不多。

柯文哲認為,平時預防與長期復原工作可歸各權責單位,但若第一時間緊急救災,可參照美國FEMA的設計,柯文哲說,他已透過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向院長毛治國反映,待復興空難處理告一段落,他也會在參加行政院院會時,親自向毛提出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