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闌尾志工傳遭警察上銬 影片曝光引議論

志工被帶回警局的照片曝光,該男子靠在牆上,不過由於畫面模糊,無法判定其是否確實被上銬。(照片擷自PTT)

志工被帶回警局的照片曝光,該男子靠在牆上,不過由於畫面模糊,無法判定其是否確實被上銬。(照片擷自PTT)

2015/02/12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割闌尾團隊發動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提案,即將於本週六214情人節進行投票,不過依《選罷法》規定,罷免不得宣傳,因此掀起一波「2/14罷免日不得宣傳」。今日上午4位割闌尾志工上街宣傳不得罷免,未料傳出遭警察上銬帶回派出所,其中一名志工拍下被警察「勘查身分」影片,掀起網友一片熱議。

依選罷法規定,罷免不得宣傳,違者將可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不過網友卻掀起另類宣傳手段,宣傳「2/14罷免日不得宣傳」。割闌尾志工今晨上街「提醒」民眾,在半徑20公尺的路口,4人站不同角落,不過卻出現數名警察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將其上銬帶回派出所。

其中一名女性志工拍下影片,影片中出現3名警察,其中2名警察分別拉著一名帶著安全帽的男志工,要求出示身分證,拍攝影片的女性志工回警察「我有帶身分證」,不過警察仍對被拉住的志工說,「你不出示嘛,那就請你回去嘛好不好」、「勘查身分而已,不要搞這麼複雜」,影片便結束。

根據網友描述,4名志工在南港街頭上進行例行工作,舉牌提醒大家2/14罷免日不得宣傳,不過卻被警察以違反集會遊行法「上銬」帶回玉成派出所。志工被帶回警局的照片曝光,該男子靠在牆上,不過由於畫面模糊,無法判定其是否確實被上銬,而影片中也未見警察將其銬起。

此事件被網友Demogorgan貼上PTT後,其他網友紛紛「幫高調」,學運領袖陳為廷也將此訊息轉貼到臉書上,並表示「幹,莫名其妙!」許多網友直呼太誇張,「愛國同心會嗆人打人都沒被帶走, 這些志工憑什麼被帶走?」還有網友酸「沒黨證先上銬再說」,不過也有其他網友表示「上銬是因為妨礙公務吧?合理推論警察先勸導,志工高分貝抵抗然後上銬帶走」、「看影片似乎是警察要求查驗身分證而志工有抗拒之意」。

相關連結請見:

今日上午4位割闌尾志工上街宣傳不得罷免,未料卻遭警察上銬帶回派出所,其中一名志工拍下被警察「勘查身分」影片,掀起網友一片熱議。(照片擷自YouTube)

今日上午4位割闌尾志工上街宣傳不得罷免,未料卻遭警察上銬帶回派出所,其中一名志工拍下被警察「勘查身分」影片,掀起網友一片熱議。(照片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