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揆慰問救難人員 重申中央、地方合作救災

毛揆到場慰問救難人員,重申中央、地方合作救災。(記者吳仁捷攝)

毛揆到場慰問救難人員,重申中央、地方合作救災。(記者吳仁捷攝)

2015/02/11 17:00

〔記者吳仁捷、吳政峰/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下午再度前往空難現場掌握救災進度,他重申中央、地方在救災部分密切合作,完成搜救任務,因台北、新北市消防局救災能力很強,由雙北市在第一線救災,中央則調度國軍、海巡等單位進駐協助;由於宜蘭縣南陽救難協會總幹事鐘陸基救災猝逝,毛治國到場時,逐一向消防、國軍、海巡與民間救難人員慰問,要他們注意保暖與安全。

毛治國說,他到救災現場前,稍早到宜蘭縣,向協助空難救災猝逝的蘭陽救援協會總幹事鐘陸基的家屬致哀,表達非常難過,並承諾家屬會從優撫卹,毛治國感謝所有參與搜救的同仁;至於媒體問及毛治國幕僚為何到場仍穿皮鞋時,幕僚緩頰說,因前往致哀,導致趕到現場時來不及換鞋。

媒體再問及何時會尋獲最後一人時,毛治國表示會盡力,但對於媒體問及中央這次空難救災扮演配角時,毛治國說,任何大型災難發生時,中央地方各司其職,互相合作的情形,所有第一線由地方政府負責,中央在空難在對外、對航空公司等面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