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質詢率低挨批 蔡正元嗆:內容才是重點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槓上公督盟,兩邊互在臉書交火,公督盟批評蔡正元出席率、質詢率低。(圖擷自《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臉書專頁)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槓上公督盟,兩邊互在臉書交火,公督盟批評蔡正元出席率、質詢率低。(圖擷自《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臉書專頁)

2015/01/27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日前點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立院出席率、質詢率低,蔡正元今在臉書反駁,強調「質詢內容才是重點」。更直接點名「段姓立委」,為了一個魷魚關稅的問題就質詢了好幾次,「立委都私下揶揄他是魷魚立委」,就算質詢率增加了,又有什麼意義?

蔡正元槓上公督盟,23日發文先批「公督盟是吳淑珍發起的團體」、「公督盟的綠色太深」,遭公督盟駁斥,說「委員真的會怕,為了怕被罷免,開始在臉書上胡說八道了」,並整理出立法院第八屆第六會期低出席、低質詢的立委名單,強調「不能宣傳2月14日罷免投票」。

結果蔡正元今天依然火力全開,諷刺公督盟的言論「真是好笑!」,指公督盟是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發起的團體,這是「鐵的歷史事實」,有什麼不能面對的?也批評公督盟在計算「本委員會」質詢時,才算進質詢率,在「其他委員會」質詢時,就不能算進質詢率,公督盟的言論可笑至極!

蔡正元強調,並非每次立委開委員會都可以質詢,也不是每次只能質詢一次,所以「質詢率」不管用應到出席數或實到出席數作分母,都可以超過百分之百,但這只是相對指標而非重點。他認為,「質詢內容」才是最重要的。他也暗諷立法院「段姓立委」(指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同一個魷魚關稅的問題就重複好幾次,還被其他立委私下揶揄他是魷魚立委,縱使質詢率增加了,又有什麼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