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30億食安基金 行政院「不打算收」

衛福部長蔣丙煌指出,行政院目前不打算收下頂新捐贈的30億元食安基金,強調頂新應先賠償完食安風暴造成的損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衛福部長蔣丙煌指出,行政院目前不打算收下頂新捐贈的30億元食安基金,強調頂新應先賠償完食安風暴造成的損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24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黑心油風波爆發後,引起國內民眾反彈,紛紛發起「滅頂」行動,迫使頂新捐贈30億元食安基金,不過衛福部長蔣丙煌今天(24日)受訪時指出,行政院不打算收下這筆錢,強調頂新必須先賠償食安風暴造成的損失。

頂新捐贈的30億元食安基金,已由台新銀行信託,於23日匯入完畢,據《中央社》報導,蔣丙煌對此表示,由於頂新專款的專用方向還不明確,目前行政院不打算收下這筆錢,希望頂新先賠償完食安風暴造成的損失,另外行政院高層則認為,因食安案情尚未有明確結論,以現在的情況而言,行政院不適合接受頂新的捐贈。

報導中提到,頂新集團回應,對行政院的決定予以尊重,至於基金的運用方向則會參考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與社會大眾的意見,集團也會持續投入食安公益。

去年10月食安風暴爆發,頂新集團即承諾將捐出台幣30億元作為食安基金,繼本月22日清償新燕三重廠土地65億聯貸金額後,23日再從海外匯入1億美元(約台幣31億4920萬)食安基金,而魏家兄弟則感謝尹衍樑一路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