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林飛帆、黃國昌 蔡英文:我們理念一致

「410還權於民工作小組」林飛帆(右二)等人22日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三),籲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記者王藝菘攝)

「410還權於民工作小組」林飛帆(右二)等人22日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三),籲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記者王藝菘攝)

2015/01/22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黃國昌等人組成的「410還權於民工作小組」今(22)日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力促立院下會期修改選罷法、補正公投法。蔡英文會後表示,民進黨與「還權於民」理念一致,承諾將相關修法在立院下會期列為優先法案。

蔡:跟社會結合 民進黨就是多數

蔡英文聽取「還權於民」訴求後表示,民進黨有很多代表改革理念的、進步性的法案,常在立法院被封殺,雖然會有挫折感,但從未放棄,仍持續將許多法案列為優先法案。蔡指出,在公民運動崛起後,儘管現階段民進黨在國會是少數,「但如果我們跟社會力量在一起的話,我們就會變成多數。這是我們的信念,也是我很堅定的信念。」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與「還權於民」行動其實在理念上是一樣的,而黨籍立委也有許多類似的提案,希望在下個會期開始之前,大家可以把這些意見再整合一下,民進黨會再次把它們列為優先法案,「這就是我們共同行動的開始。」

邀公民團體共同修憲 蔡:不希望是兩大黨的修憲

先前拋出「憲改國是會議」的蔡英文,今天也主動提及修憲議題。她指出,民進黨不希望這次修憲是兩大黨的修憲,將會跟公民團體、社會做充分溝通,希望政黨跟公民社會、公民團體共同修出合適台灣現在社會、跟將來需求的憲法。

蔡英文表示,不論修憲或深化民主都是大工程,她也相信,大家都不會覺得這是一時之間就可以發生的事情,這個社會仍需要時間被召喚、聚焦,期待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