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市長 臉書憶36年前橋頭事件

陳菊在臉書貼上36年前余登發先生父子被政府以判亂罪名逮捕,黨外人士群起南下聲援遊行的畫面。(畫 面擷自陳菊(花媽)市長臉書)

陳菊在臉書貼上36年前余登發先生父子被政府以判亂罪名逮捕,黨外人士群起南下聲援遊行的畫面。(畫 面擷自陳菊(花媽)市長臉書)

2015/01/22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上午出席由高雄市政府與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在橋頭舉辦的「走在歷史前方--橋頭事件回顧與前瞻」現場重現的活動,紀念橋頭事件36週年。

此外陳菊也在自己的臉書陳菊 (花媽) 市長上緬懷前高雄縣長余登發,她說余登發先生的奉獻一刻都不會被遺忘,他開啟了台灣風起雲湧的民主運動,我們會接續守護,堅持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永遠不放棄!

陳菊談起這段往事,感觸良多,她在臉書表示當時的心境讓我們深具勇氣踏上這一步,深信著,自由不是統治者的恩賜,而是抗爭者爭取的成果,我們挺起身軀,為自由、為民主奮鬥,在36年後的今天,我們依然深刻體悟著這一切得來不易,所以更加珍惜。

陳菊臉書全文:

【民主橋頭,走在前頭】

今天重回橋頭現場,從余登發先生故居遊行到媽祖廟,讓記憶隨著腳步回到36年前。

在那個幽暗的威權時代,社會存在著恐懼、不安的氣氛,余登發先生父子被政府以判亂罪名逮捕,黨外人士群起南下聲援,1月22日我們走上橋頭老街,發起戒嚴以來第一次的政治示威遊行,也就是歷史上的《橋頭事件》。

「只有團結 才能保護民主」-當時的心境讓我們深具勇氣踏上這一步,深信著,自由不是統治者的恩賜,而是抗爭者爭取的成果,我們挺起身軀,為自由、為民主奮鬥,在36年後的今天,我們依然深刻體悟著這一切得來不易,所以更加珍惜。

余登發先生的奉獻一刻都不會被遺忘,他開啟了台灣風起雲湧的民主運動,我們會接續守護,堅持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永遠不放棄!

相關連結請見︰

陳菊(花媽)市長臉書

高雄市府與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今天在橋頭老街舉辦「走在歷史前方-橋頭事件回顧與前瞻」紀念活動合影。(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市府與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今天在橋頭老街舉辦「走在歷史前方-橋頭事件回顧與前瞻」紀念活動合影。(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