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會前哨戰 綠質疑議長開保護傘 藍批市長一言堂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議員不開會,只聽市長賴清德一人命令。(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議員不開會,只聽市長賴清德一人命令。(記者洪瑞琴攝)

2015/01/22 15: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南市議會1月27日將召開第二次臨時會,民進黨團今質疑議長李全教為當選無效之訴開保護傘,國民黨團則批民進黨議員為一己之私繼續搞鬥爭,府會淪為市長賴清德一言堂。

民進黨團指出,雙重涉賄議長李全教未經黨團協商、程序委員會討論,逕自接連召開兩次臨時會,於1月27日至2月5日召開第二次臨時會,獨裁獨斷惡例,「沒有程序正義就不可能有實質民主」。

他們並強烈質疑,地制法第34條明文規定臨時會召開,應於請求提出10日內完成,國民黨於16日連署開臨時會,理應26日內召開,卻遲至27日才召開,由於李全教議員當選無效之訴,該涉案被告羈押滿2個月,將於28日開延押庭,李全教恐將再次以議會為規避司法的保護傘。

民進黨議員強調,若強行召開違背程序的臨時會,他們必強力抵制,議會已變成李全教的「教」會,帶頭破壞議會的合議制精神。

國民黨團亦開記者會痛批,南市禽流感疫情非常嚴重,召開臨時會要求賴市長專案報告,以及食品安全政策,都關係到市民安全與福祉,議員基於監督市政天職,有必要瞭解,如果民進黨議員為一己之私繼續搞鬥爭,用不具正當性的理由阻撓臨時會召開,真正傷害到的是全台南市民!

國民黨團表示,第二次臨時會依據19位議員聯署召開,民進黨議員既然不來開會,為何又要佔著每個委員會召集人?議員的天職就是要來開會,才是法定賦予職責,而不是假稱傾聽民意,實際為立委選舉鋪路,議會不該成為一言堂,只聽從賴清德一人指揮,民進黨議員不來開會,乾脆辭職算了!

國民黨團呼籲,民進黨議員不要什麼都以政治角度來看,什麼都用政治來算計,程序委員會、紀律委員會組織都應要有一定的政黨比例才符公平原則,希望民進黨議員要有良心,要來開會,市長和官員不來開會,這算什麼幸福城市,根本是干預、綁架議會!

議會民進黨團質疑李全教召開第二次臨時會是為司法案開司法保護傘。(記者洪瑞琴攝)

議會民進黨團質疑李全教召開第二次臨時會是為司法案開司法保護傘。(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