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實秋:廉委會不是清算 是要追回有問題款項

前國民黨市議員楊實秋(見圖)表示,廉政委員會不是要清算過去的政府,而只是要追回有問題的款項。(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前國民黨市議員楊實秋(見圖)表示,廉政委員會不是要清算過去的政府,而只是要追回有問題的款項。(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21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陸續揭發前任市府與財團間所簽署條約的不合理之處,卻引來律師陳長文不滿投書嘲諷。對此,前國民黨市議員楊實秋表示,廉政委員會不是要清算過去的政府,而只是要追回有問題的款項。

陳長文昨日投書嗆柯文哲,未來將沒有企業敢參加政府標案。楊實秋則在臉書發文說,過去的標案幾乎都是一家廠商,且都是為這些廠商量身打造的合約。

楊實秋也強調說,柯文哲的廉政委員會並不是要清算過去市府,而是要追回有問題案子的財務回饋款項,並監督現在的市府。

楊實秋臉書全文:

2015年01月20日楊實秋於年代新聞台年代面對面節目錄影,陳長文律師投書聯合報表達他的看法,認為新市府對於舊市府是清算大會。楊實秋多次強調,廉政委員會並不是要清算過去市府,是要追回有問題案子的財務回饋款項,並且要監督現在市府。

陳長文律師認為未來沒有企業敢來參加政府標案,但遺憾的是,我們看到這些標案,除了鴻海三創有五家廠商投標,其他標案的競標過程,幾乎都是一家廠商,當採最有利標時,現在看來都是為這些廠商量身打造的合約,而限制其他廠商投標。

再來我們談到大巨蛋問題,2004年馬英九市府因劉培森建築師的檢舉解約了大巨蛋的合約,但2006年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認為市府不能因變更設計團隊作為解約理由,要求續建大巨蛋,可惜當時馬市府並未採取重新招標,而是以議約方式繼續交給遠雄,根據監察院2009年糾正案來看,藍綠在大巨蛋案上都有責任。

相關連結請見:楊實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