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家一起檢視」 洪智坤臉書貼巨蛋合約回應郝

遠雄大巨蛋沒有如期完工,有許多問題也在近日接連爆出。(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遠雄大巨蛋沒有如期完工,有許多問題也在近日接連爆出。(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2015/01/18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遠雄大巨蛋的問題也跟著「連環爆」,面對這些指控,前市長郝龍斌要求柯文哲「好好看一看合約內容」,對此,市府顧問洪智坤則是在臉書發文,並將合約貼上網路,「就請大家好好看一看遠雄得標前後,合約有關裁罰修訂的奧妙之處」!

洪智坤表示,遠雄大巨蛋工程延宕,但是市府卻無法對遠雄進行裁罰,關鍵在於郝市府接受遠雄的理由:挖到古蹟和設計之都借場地,前一個理由是合約第18條「不可抗力之事由」所以不能罰遠雄,後者是北市府的錯,所以不能罰遠雄。

而依照合約19條所規定,要「同一缺失要求改善兩次,但未改善」才能裁罰,但是郝市府對於工期延宕責任的認定採取「千錯萬錯就是遠雄沒錯」的認定,導致柯市府現在根本沒有辦法對遠雄立即裁罰。且挖到古蹟應該要停工,還要送文資審查,更要變更設計,結果郝市府也沒這麼做。

洪智坤指出,合約中裁罰修訂也有「奧妙之處」,第1份是遠雄未得標前,2003年12月30日馬英九市長任內所公告「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型室內體育館開發計畫案營運契約」的申請須知,也就是廠商同意這些條文才來投標;第2份是2006年10月3日,馬英九市長任內,遠雄得標之後雙方簽定的營運契約。

洪智坤點出有3點不同,分別是「提醒廠商改善的次數從一次增加為兩次」、「每日懲罰性違約金從十萬元降為五萬元」、「懲罰性違約金上限,從履約保證金的千分之三十降為千分之十」。

洪智坤指出,依照合約,遠雄巨蛋的履約保證金有3億元,所以最高連續裁罰的話,也只能裁罰3百萬元,3百萬對於遠雄會不會痛?另外,遠雄取得巨蛋BOT權利後,馬市府為何將合約修改得如此「溫良恭儉讓」?郝市府對於工程延宕的認定,為何對於遠雄如此「溫良恭儉讓」?「要好好看一看合約,那就讓社會大眾一起檢視。」

洪智坤臉書全文

郝龍斌要柯文哲「好好看一看合約內容」,那我們就不必在乎「清算前朝」的指控,好好一起來看合約。

遠雄巨蛋兩度工程延宕,為什麼無法裁罰,關鍵在於郝市府接受遠雄的理由:挖到古蹟和設計之都借場地,前一個理由是合約第18條「不可抗力之事由」所以不能罰遠雄,後者是北市府的錯,所以不能罰遠雄。依照合約第19條規定,同一缺失要求改善兩次未改善,才可以對遠雄裁罰。但是,郝市府對於工期延宕責任的認定採取「千錯萬錯就是遠雄沒錯」的認定,柯市府現在根本沒有辦法對遠雄立即裁罰。退一萬步說,挖到古蹟應該要停工送文資審查,也應變更設計,結果郝市府也沒這麼做。

如郝龍斌所說「好好看一看合約內容」,我就請大家好好看一看遠雄得標前後,合約有關裁罰修訂的奧妙之處。第一份是遠雄未得標前,2003年12月30日馬英九市長任內所公告「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型室內體育館開發計畫案營運契約」的申請須知,也就是廠商同意這些條文才來投標;第二份是2006年10月3日,馬英九市長任內,遠雄得標之後雙方簽定的營運契約,有關裁罰規定的差別在那裡?

一、提醒廠商改善的次數從一次增加為兩次。

二、每日懲罰性違約金從十萬元降為五萬元。

三、懲罰性違約金上限,從履約保證金的千分之三十降為千分之十。

遠雄巨蛋的履約保證金只有新台幣三億元,最高連續裁罰最多也只能罰新台幣三百萬元,三百萬對於遠雄會不會痛?社會自有公斷。重點是,遠雄取得巨蛋BOT權利後,馬市府為何將合約修改得如此「溫良恭儉讓」?郝市府對於工程延宕的認定,為何對於遠雄如此「溫良恭儉讓」?

要好好看一看合約,那就讓社會大眾一起檢視。

相關連結請見

洪智坤臉書連結

台北市市政顧問洪智坤在臉書貼出遠雄巨蛋合約,他表示,「請大家好好看一看遠雄得標前後,合約有關裁罰修訂的奧妙之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市政顧問洪智坤在臉書貼出遠雄巨蛋合約,他表示,「請大家好好看一看遠雄得標前後,合約有關裁罰修訂的奧妙之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