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兵條例夾帶眷改好康 國防部自己砍了

募兵條例夾帶二代眷改引發爭議,國防部長嚴明決定自刪條文。(記者王藝菘攝)

募兵條例夾帶二代眷改引發爭議,國防部長嚴明決定自刪條文。(記者王藝菘攝)

2015/01/05 17:52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下日審議「推動募兵制暫行條例草案」,針對外界批判政院版第十三條條文,「開放國有土地出租,或出售給作戰傷亡之遺眷、傷殘之志願役官兵」,國防部下午改變立場,由又租又售,改為只租不售;但因民進黨立委反對國防部用眷改基金建房,開放國有土地出租,最後國防部長嚴明決定十三條「自刪」。

針對「推動募兵制暫行條例草案」,國防部下午改為「只租不售」立場,但仍遭在野立委反對;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政策財源充分,為何還要用都更、與各級政府合作方式辦理,為何不用營改基金,卻要使用「奇怪的政策工具」?

邱志偉說,國防部專業不是建築,現有其他政策法律、財源可以支應,不需要疊床架屋,而且搞不好變蚊子宿舍,國防部應該提出具體房屋地點,才能做法案審查。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局長王明我則說明,眷改本來就是用現有土地,來不斷地推動這些工作,國防部會與地方政府去合作,一定要有回分的房子,暫行條例可讓官士兵家庭有照顧,預估將會建造五千戶房子,(房屋出租)會隨著募兵制往下走。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說,寧可國防部用營改基金,改建職務宿舍,第十三條跟職務宿舍有何不同?她強調,社會無法接受一個新眷村文化,除非是同一營區士官兵,他家屬想跟他住在一起,住在營區或不遠的地方;她呼籲,應該是思考職務宿舍怎樣規劃。

針對十三條爭議,國防部長嚴明說明,若用眷改會被各位質疑,但國防部目的是要照顧安家;接著他突然表示,第十三條我們決定刪除,用別的方式辦理。

對於嚴明的決定,國民黨立委詹凱臣相當錯愕;他說,還想幫國防部講講話,結果國防部怎麼就自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