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拆違建 朱立倫:全盤考量

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於違建拆除,表示將全盤考量。(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於違建拆除,表示將全盤考量。(記者賴筱桐攝)

2015/01/05 12:4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拆違建祭出鐵腕政策,一橋之隔的新北市也備受關注;朱立倫今天受訪表示,新北市每年拆除1萬2000戶違建,若涉及弱勢或需要時間緩拆的家戶,都會全盤考量。

最近網路流傳一篇文章,一位小學生寫信給朱立倫拜託不要拆他家。朱立倫回應,他不清楚文章內容,但是所有案件都照標準作業程序,也會考慮到每一個家戶的狀況,給予適當緩拆時間。

至於違建涉及弱勢族群的部份該如何處置?朱立倫說,「都會全盤考量」,不管是屬於弱勢,或者是需要時間緩拆者,都會予以考量,畢竟這是每天的工作,每一天大概拆除30、40戶,1個月有1000戶,1年有1萬2000戶,他無法一一了解個案情況。

關於拆除違建是否需要住戶自行付費?朱立倫表示,這需要議會協調,也希望新的議會給予支持,畢竟台灣違建不斷產生,如果能夠讓被拆除的違建,不要用公帑來支付,應該由違建製造者自己來支付,對於所有納稅人及市民是比較公平的。

新北市每年要拆1萬2000件違建,圖為拆除情形。(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每年要拆1萬2000件違建,圖為拆除情形。(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