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入立委補選 卓伯源:不擔心黨內同志扯後腿

做了9年彰化縣長的卓伯源,明天將卸任,接著投入立委補選,今天他在縣府廣場與2位副縣長和一級主管合影留念。(記者張聰秋攝)

做了9年彰化縣長的卓伯源,明天將卸任,接著投入立委補選,今天他在縣府廣場與2位副縣長和一級主管合影留念。(記者張聰秋攝)

2014/12/24 12:4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五合一選舉當選人明天將上任,但在農曆過年前明年2月7日立委第4選區將進行補選,民進黨徵召彰化縣議員陳素月,國民黨徵召從政來選舉常勝軍,沒有嘗過一場敗仗的彰化縣長卓伯源,但國民黨這次彰化縣長選舉輸得難看,黨內掀起一股反卓勢力,目前政治環境氛圍更不利於藍營人選,卓伯源頂著9年縣長光環投入立委補選,外界看來將是一場從政來最難打的硬戰,並不是那麼好選。

對此,卓伯源表示,他從政至今都是以一顆熱忱的心服務鄉親,沒有考慮過選舉環境險惡的問題,更沒有考慮過對手的狀況,他只檢討自己有無信心、能力、經驗和準備達到服務鄉親的期許,他不擔心黨內同志扯後腿,只看自己累積善根福報因緣是否可以獲得鄉親的認同和支持。

媒體問及國民黨前立委蕭景田已經表明過不排除參加立委補選,恐出現藍營分裂的局面,卓伯源對此指出,黨有黨的參選機制,別人要參選是個人的自由,他給予尊重,既然黨中央希望他扛起立委補選的重擔,他是黨員,義無反顧、全力以赴接受黨的徵召。

卓伯源進一步闡述參選的理由,他說,就是協助彰化爭取中央的預算,確保彰化重大建設持續進行,照顧服務彰化鄉親,他有國會立委和地方執政的經驗,投入立委補選後不會放鬆,會踏穩每一個步伐爭取鄉親的支持。

陳素月指出,卓伯源有其執政經驗與人脈優勢,選戰不管綠藍營呈現1對1或1對2廝殺局面,對綠藍營人選來說,同時都得面對中間選民票源重疊的問題,即使藍營出現分裂,未必對綠營有利,接下來不管對手是誰,她都會戰戰兢兢、全力以赴,為民進黨保留彰化縣唯一一席的立委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