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婉君代表人物「翟神」:柯p不是「多聽少說」的人

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以「速度可達三倍超音速的SR-71黑鳥式偵察機」解讀為何有人不習慣柯p快人快語的風格。(擷自Ben Jai翟本喬臉書)

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以「速度可達三倍超音速的SR-71黑鳥式偵察機」解讀為何有人不習慣柯p快人快語的風格。(擷自Ben Jai翟本喬臉書)

2014/12/19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勝選時曾表示這場選戰得利於鄉民、「婉君」,選舉期間運籌柯陣營網路事務的科技顧問翟本喬,選後浮上檯面,他接受媒體採訪時,針對柯p的快人快語惹市政爭議提出看法,他形容柯P「就像速度可達三倍超音速的SR-71黑鳥式偵察機」,「要保持在超音速狀態才不會漏油,這幾天(凸搥)搞不好就是因為慢下來啦!」。

《新新聞》報導,被鄉民稱為「翟神」的翟本喬臉書有近4萬人追蹤,以科技專業被延攬進入柯團隊,當初加入市政顧問團的想法是「誰想把事情做好,就幫他想點子」,擔任共同召集人負責整合意見;也彙集不便曝光顧問的想法,上傳至他開設的臉書專頁:「翟本喬的科技產業政策建議」,讓大眾參與討論,近期已對政府開放資料(Open Data)提出建議,他強調內容公開,「我只是要把事情做好,不管藍、綠、白營直接拿去用沒關係。」

報導指出,翟本喬判斷連柯兩方最大不同就是,連營年輕與老派勢力間缺乏溝通橋樑,柯文哲則大膽採納青年意見。翟回憶剛開始與柯p接觸的印象是聊沒幾句就知道他快人快語,必要時深思熟慮的行事作風,「對事很專注,認為對的事就會擇善固執。」

翟本喬也曾在臉書撰文《你們不習慣這種溝通方式,對吧?》,指中華文化裡一直有個傳統,叫人多聽少說。而柯P恰巧完全不跟隨這種傳統,所以才讓大家不習慣這種溝通方式。

翟本喬直言,如果柯P也遵循多聽少說的傳統的話,他就不是柯P了,他也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