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成夾心餅乾 公視總經理曠湘霞傳辭職

公共電視台近日爭議紛起,總經理曠湘霞成夾心餅乾、心力交瘁,昨日已用書面向董事會請辭。(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公共電視台近日爭議紛起,總經理曠湘霞成夾心餅乾、心力交瘁,昨日已用書面向董事會請辭。(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2014/12/18 19: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公共電視台近日爭議紛起,先前因派遣員比例過高讓外界觀感不佳,又發生優質新聞調查節目《獨立特派員》疑收視率不好險遭停播,內部矛盾不斷,讓總經理曠湘霞成夾心餅乾、心力交瘁,昨日已用書面向董事會請辭,讓公視爭議再度浮上檯面。

據悉,公視新任董事會成立後,對公視未來有極大理想,頻頻開會提出改革方向,但卻傳出有某董事直接將黑手伸入節目管理,《獨立特派員》節目一度因收視率不佳遭停播,後消息傳出,已改為時段調整,從週三晚間10點的黃金時段,改到週日中午11點。

公視今日召開董事會議,討論處理近日相關紛爭,現場內部員工不滿董事頻頻介入新聞、節目等製播乃至上下架等,在董事會上砲聲隆隆,董事亦反駁不曾將介入節目上下架爭議,只針對未來「治理」提出建言與方向,而須同時面對董事會及員工的總經理曠湘霞,疑似成為兩者間的夾心餅乾,無法順利圓滿解決內部爭議,已在昨用書面向董事會請辭。

以下為曠湘霞書面聲明全文:

本人已於2014年12月17日依委任合約條文,書面告知董事會辭去公視總經理一職。

本人早期起草公視建台企畫書,深刻認同公視建台理念。2011年至公視服務,亦基於同等心理。在職期間素以敬人敬業態度處理公共媒體相關事務、與同仁同業互動,並於國會與產官學各方協調溝通,以求公視發展最高利益。3年多來過程中盡心盡力,此刻離開亦是安然放下。

理當獨立自主的公共媒體,承載公共責任、接受人民信託。縱使各界對公視皆有不同期許,然基於對媒體生態的長年涉入和理解,本人深知值此之際,媒體的營運必然需要新思維新格局與作為。尤其是公共電視的新營運模式,在嚴謹規劃之際亦加快腳步與時具進。

自2012年起,公視已整體動員著手教育訓練,逐步啟動各面向調整,蒐集新媒體有效營運模式,2014年規劃更新硬體建設,新媒體人才培訓,檢討作業流程,重新思考不同世代觀眾傳媒使用習慣,各類節目推陳出新或因應新平台進行改版,結合電信業者實踐新平台的延伸效應…

但是在營運系統上其不同於政治選舉,以強烈要求改革為訴求口號固然打動人心,但就實務言,固應加快腳步,卻絕非一蹴可及。本人深信改變必須謀定後循序,跳脫只以收視率及傳統時段為經營重點的思考方式。更時刻緊繫於新轉型時減低貿然變動導致之風險,關照多元觀眾需求,以及工作同仁權益。

公視的成立可謂篳路藍縷,途中制度的建立和組織文化的形塑殊為不易。容或有許多待改進之處,但其表現也不容忽視及否定。天下確無不散宴席。此時,謹向公視熱情工作執著理想的同仁致最深謝忱。對於公共媒體的責任四方各有想像,但請各位繼續捍衛十七年來堅持的方向,擁抱翻轉中的新時代。

和諸位共事,是本人三十多年媒體生涯中難以忘懷的光榮。祝福公共電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