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玉蔻影射與頂新關係 羅智強:明刀明槍說出來

羅智強晚間說,自己若有收取頂新不當利益、幫頂新護航,請周玉蔻明刀明槍的說出來,不要玩「點名不點事」的法律防火牆手法。(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羅智強晚間說,自己若有收取頂新不當利益、幫頂新護航,請周玉蔻明刀明槍的說出來,不要玩「點名不點事」的法律防火牆手法。(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4/12/18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人周玉蔻今(18日)在網路發表文章指出,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是頂新魏家與總統府的關係人,且「作為引發高度質疑」。羅智強晚間在臉書反擊稱,自己若有收取頂心不當利益、幫頂新護航,請周玉蔻明刀明槍的說出來,不要玩「點名不點事」的法律防火牆手法。

羅:沒拿過頂新的政治獻金

羅智強說,周玉蔻這幾天在政論節目影射「離開總統府的前高層」和頂新有不正利益關係,但並未點名,他也不想理會;但周今天發了篇文章,再提頂新事件,文中夾一句「羅智強和(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的作為引發高度質疑」。羅智強說,既然對方點了名,他也不能當作沒看見。

羅智強自清說,自己沒有拿過頂新的政治獻金、沒有收過頂新一分一毫金錢、沒有從頂新得到一分利益,在職時沒有,離職後也沒有。

羅智強表示,自己在總統府任職時,有時會有來自民間的意見,向他反應他們對政府處理某些個案的不滿;羅說,他會明白告訴對方,不介入涉及利益的個案是原則。

羅智強質問周,「我的什麼『作為』,引發高度質疑?」羅強調,如果指的是他收取頂新不正利益、幫頂新護航,請周玉蔻具體的指名羅智強收了頂新什麼好處、關說了什麼案子?他呼籲周「明刀明槍的來」,不要玩「點事不點名」或「點名不點事」的法律防火牆手法。

羅智強臉書全文:


面對食人族的兩難:對周玉蔻的回應

人生中,有時會出現一個狀況。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食人族。他窮追不捨的咬你、啃你。

這時候,你只剩二個選擇。一是:不理他,讓他繼續咬你,直到他把你嚙得屍骨無存。二是:回過頭來咬他,於是你也變成了食人族。

請問,你選擇那一個?

這是兩難。

有位名嘴,三天兩頭在政論節目上,影射「離開總統府的前高層」和頂新有不正利益關係。她不點名,我也不想理會。

但今天,她發了篇文章,再提頂新事件,文中夾一句:「羅智強和林德瑞的作為引發高度質疑」,隱約影射,我在頂新事件中,是不是有一些「作為引發高度質疑」?

既然點了我的名,我也不能當做沒看見。

想請教周玉蔻女士,我的什麼「作為」,引發高度質疑?

我已經說過了,再重申一遍:

一、我沒有拿過這家企業的政治獻金、沒有收過這家企業一分一毫金錢、沒有從這家企業得到一分利益,在職時沒有,離職後也沒有。

二、我在總統府任職時,有時會有來自民間的意見,會向我反映他們對政府處理某些個案的不滿。我會明白告訴對方:不介入涉及利益的個案。這是我的原則。

如果,周女士批評我的「作為」引發高度質疑,是指我過去的工作方式她不認同,非指涉我的私德有問題,那麼,民主社會,人各有論,我尊重。

但如果,周女士指的是我收取頂新不正利益、幫頂新護航的私德問題,那請周女士,具體的指名羅智強收了頂新什麼好處、關說了什麼案子?請周女士明刀明槍的來,不要玩那種「點事不點名」或「點名不點事」的法律防火牆手法。

我並不想加入這個潑墨大賽,但也沒辦法讓「沉默」變成了「默認」,雖然人微言輕,信者恆信,也只能留個自清的記錄,我知道我說的這些,也擋不了部分名嘴顛是為非的言語黑潮,這微弱的聲音,只能算是,對自己的交待。

周女士,曾有個「過去」的朋友對我說過一句話:「別人愈是無理打擊打壓你,你愈要站直站挺,絕不倒下,用你的堅強,證明對方的無理。」

這句話,我送給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