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團體提4大訴求 林飛帆呼籲全面性憲改

公民憲政推動聯盟上午舉行「憲改如果玩真的 請你跟我這樣做」記者會,由主持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祕書長崔愫欣(左一)宣讀4大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公民憲政推動聯盟上午舉行「憲改如果玩真的 請你跟我這樣做」記者會,由主持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祕書長崔愫欣(左一)宣讀4大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2014/12/18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民憲政推動聯盟上午舉行記者會,針對選後喧騰一時的憲改議題聲明立場,現場宣讀4大訴求,並提出降低修憲門檻、下修投票年齡為18歲等具體憲改主張。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呼籲,現在是討論憲改的歷史最佳時機點,盼台灣憲改不要流於片面,要的是一個全面性憲改。

記者會主持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祕書長崔愫欣宣讀4大訴求,分別為要求政黨推動憲改必須是「由下而上」,並由修憲委員會推動;將憲改主體回歸人民,反對過去少數人決定的密室協商修憲程序;憲政改革要全面,進行大規模修憲、修法與檢討國家政策;並要政壇拿出誠意,讓立法院率先修改選罷法、公投法等影響憲政體制的相關法律。

林飛帆表示,目前為止,朝野政治人物所推動的憲改,都未詳細檢視整個憲政體制,到底要進行多大程度的修改,只是爭辯總統制與內閣制,對於諸多訴求缺乏實際討論。

林飛帆重申,憲改並非政治鬥爭的工具,呼籲朝野把握現在的歷史最佳時機點,在未來1、2年內進行大幅度的憲改,追求一個新的台灣、新的國家。

台教會會長呂忠津主張,現在台灣主流民意傾向認同台灣主權獨立,新憲法應不再使用「統一前」與「大陸地區」用語,並透過制度確保目前主權獨立現狀不受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