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提修憲案 擴充憲法人權清單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左二)今召開記者會,提出3項修憲案優先議題。(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左二)今召開記者會,提出3項修憲案優先議題。(記者廖振輝攝)

2014/12/17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投票年齡降到18歲、深化人權、降低修憲門檻等3項憲法修正案。鄭麗君表示,新的修憲方向應該從參政權、人權與修憲權角度出發,且這3項是目前爭議最小,朝野共識性也最高的項目。

上個月底選舉過後,各界積極討論憲改議題,鄭麗君認為,現行憲法已過於老舊,過去缺乏環境權、勞動權等概念,保障權利都只停留在第一代人權,所以修憲方向,應致力於重視二代、三代人權,透過修憲工程,將憲法人權還給人民。

鄭麗君表示,她將從參政權、人權與修憲權的角度出發,大幅擴充「憲法人權清單」內容,將勞動權、環境權等基本人權明文入憲,明定任何人都不得因族群、語言、宗教、黨派、年齡、性別、性傾向等因素受到不合理的差別待遇,以保障人民的權利。

鄭麗君指出,下修投票年齡、深化人權與降低修憲門檻,目前爭議小且共識高,應趁現任立委剩下1年多的任期,儘快進入修憲委員會討論,若情況順利,應該趕上2016總統大選合併舉行修憲公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