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席立委補選徵召人選 藍營24日前底定

因應明年二月五席立委補選,國民黨中山會報今天確定全部以徵召方式辦理;國民黨代理主席吳敦義(見圖)指出,只要個別選區協調有結果,就應加速流程,授權先行徵召,讓參選人可以早一點起跑。(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因應明年二月五席立委補選,國民黨中山會報今天確定全部以徵召方式辦理;國民黨代理主席吳敦義(見圖)指出,只要個別選區協調有結果,就應加速流程,授權先行徵召,讓參選人可以早一點起跑。(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2/16 17:5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應明年二月五席立委補選,國民黨中山會報今天確定全部以徵召方式辦理,組發會並擬具「第八屆立委缺額補選本黨徵召辦法」送明日中常會核定。

國民黨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由於補選時間很趕,所以五個選區全部以徵召方式辦理,若協調有結果,就會直接徵召,如果協調不成,仍將以內部民調做為徵召依據,五個選區藍營人選最遲要提報二十四日的中常會。

同時,因應台中市、彰化縣補選二十六日將截止登記,組發會明天還將提請中常會同意授權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先行徵召台中與彰化參選人。

國民黨代理主席吳敦義在中山會報上指出,只要個別選區協調有結果,就應加速流程,授權先行徵召,讓參選人可以早一點起跑,並持政黨推薦書向選舉委員會登記。

目前國民黨已大致底定的選區只有南投縣。由於當地只有南投市長許淑華表態,南投縣黨部也已經建請黨中央直接徵召許淑華,就等黨中央核定。

在台中市部分,除了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表態參選,還有前國代鄧鴻吉也表達參選到底,但蕭家淇較被黨內看好﹔屏東縣部分,由於屬藍營艱困選區,目前無人表態,黨內點名人選包括甫在縣長選舉中敗選的簡太郎、不分區立委蘇清泉以及前立委廖婉汝。

在苗栗縣方面,藍營目前則處混沌不明,據傳轉戰縣長成功的立委徐耀昌有意推自己人出馬,至於先前曾與徐耀昌競爭縣長提名的副縣長林久翔以及前公館鄉長徐志榮,也是地方上被點名人選,縣黨部目前持續徵詢地方大老意見,未來徵召人選應會考慮政治生態平衡。

彰化縣部分情勢更為複雜,除了田中鎮長鄭俊雄表態參選,彰化縣政府副縣長柯呈枋、前立委蕭景田、前工策會總幹事柴御清都傳有意參選,就連縣長卓伯源也有被基層勸進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