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提內閣制 洪秀柱:現行制度與人的問題都要探討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出席新北市教師會主辦的「冬令圍爐關懷弱勢公益活動」,與弱勢家庭孩童一塊圍爐。(記者陳伃軒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出席新北市教師會主辦的「冬令圍爐關懷弱勢公益活動」,與弱勢家庭孩童一塊圍爐。(記者陳伃軒攝)

2014/12/13 14:04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並提出修憲公投以內閣制取代現行雙首長制,投下政壇震撼彈。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受訪表示,修憲是一大工程,不僅程序面臨高門檻問題,內容也得凝聚社會共識;除此之外,也得探討是現行制度出問題還是人的問題。

洪秀柱今天中午出席新北市教師會主辦的「冬令圍爐關懷弱勢公益活動」。她在活動後受訪指出,修憲是大工程,程序上目前已有立委提案修憲成案,但啟動修憲的門檻相當高,能不能走完程序是問題;另外修憲得凝聚社會共識,內容要結合社會多元探討。

另外,洪秀柱也說,她目前暫代國民黨秘書長,等到新主席選出後,包括副主席在內,「我們全都會請辭」,副主席任期到新主席上任那一天,一切新的人事安排都由新主席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