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拋憲改 民進黨:黨產問題呢?

黃帝穎表示,民進黨期許朱立倫2件事情,黨產問題是否要解決?朱怎麼處理總統開除國會議長?(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黃帝穎表示,民進黨期許朱立倫2件事情,黨產問題是否要解決?朱怎麼處理總統開除國會議長?(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12/12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臉書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並提出憲政主張。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認為,朱願提出憲改議題應給予鼓勵,但他指出朱立倫沒有對黨產問題提出看法,他認為黨產並非國民黨的家務事,影響的是民主憲政體制,「朱當主席是否有改革的決心?」

朱立倫除了聲明投入黨主席選舉外,也主張修憲公投,改成內閣制、降低投票年齡到18歲、降低政黨門檻、推動不在籍投票及檢討單一選區兩票制。

黃帝穎今受訪認為,朱主張憲改也是民進黨長期的正面主張,他認為18歲公民權的提案,這部分沒問題,但至於政府體制是內閣制或總統制,必須執政黨、在野黨及公民團體共同討論。

不過,黃帝穎也提醒,朱立倫並未對黨產問題提出看法,民進黨對朱的參選有2個期許,一是正常民主國家必須是政黨公平競爭,馬過去說要黨產歸零卻跳票,朱是否要解決?黃再指出,總統馬英九用黨主席身分開除國會議長王金平,這個連國際社會都在討論,是馬留下的難題,朱既然要參選主席,也必須向外界說明他的態度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