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北市勞動局長遴選 落選人嗆發動「工運太陽花」

因對柯文哲小內閣的勞動局長遴選存諸多疑點,曾小姐今上午到柯競選總部外靜默抗議。(記者涂鉅旻攝)

因對柯文哲小內閣的勞動局長遴選存諸多疑點,曾小姐今上午到柯競選總部外靜默抗議。(記者涂鉅旻攝)

2014/12/11 12:0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勞動局長5名候選人名單,但外界對遴選過程存許多疑點,也對為何吳世哲、陳明正、賀端蕃、黃政道、曾芳代等5人能出線感到不解。對此,有民眾今到柯競選總部高舉標語抗議不公,曾參選的全國產業總工會顧問謝創智還在臉書怒嗆,是誰偷走我的的勞動局長,柯要出來處理,「還是要看到工運太陽花才要跟公民對話」?

獲得外界好評的賴香伶對於未被選為5名候選人,她今在臉書感嘆,「2014網友票選代表字是黑,唉!我認為昨天的表現還可以,但評審們是否早已心有所屬啊」?她參選前曾說她可能是犧牲打,因外界對遴選作業、委員屬性批評不少,但她在工運界多年,不想以積習已久的派系政治否定「白色」開創的進步空間。她呼籲,柯團隊因就遴選方式對外界回應。

謝創智也在臉書嗆說,備選人沒上網路直播,面對觀眾前,就像新娘未掀開頭紗,美醜未知,被淘汰的是否真的不優秀,大眾還難以評斷。但「今天新娘已掀開頭紗,見了觀眾朋友,還能弄出這樣的名單,總該給個交代吧」!且參加遴選目的,是要支持柯開放和參與精神,要為此理念加持,「但不能把大家當笨蛋。如果面臨目前的失敗結果而你無法處理,那以後你要如何處理更大的危機」?

而柯團隊今召開記者會公布5人名單後,1名在台北工作的曾小姐隻身到柯競選總部,高舉手中「黑箱作業、程序不公,為特定人士護航」等標語靜默抗議。她受訪時激動地說,這些遴選委員都是過氣勞動學者,缺乏新勞工概念;而勞動對談時,備選人中不乏捧柯「LP」、說話空洞者,「憑什麼我們只能從5個爛蘋果中去選擇?憑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