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選舉祭黨紀 賴清德:尊重黨團一致性決議

市長賴清德在民進黨部主委顏純左、黨中央發言人林俊憲陪同下謝票。(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在民進黨部主委顏純左、黨中央發言人林俊憲陪同下謝票。(記者洪瑞琴攝)

2014/12/06 16:4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晚會議,正式決議推出賴美惠與郭信良為正副議長候選人,並且祭出黨紀,要求黨員公開亮票,當場簽署亮票承諾書,違者辭議員,引發部份議員私下微詞,市長賴清德與黨部主委顏純左今日接受媒體詢問表示,黨團配合黨中央「一致性決議」,全力支持由黨團推出的人選。

賴清德表示,黨團一致性決議支持賴與郭,他們對穩定議會與推動市政貢獻功不可沒,過去台南、高雄、台北或新北有關議會選舉黨團亮票爭議,法院都判無罪,是民主政治社會的責任表現,無涉國防重要機密。

顏純左表示,民進黨議員當選28席,加上新入黨的新科議員林志展,以及上屆就加入黨團運作2名無黨籍議員,黨團在下屆議會共掌握31席,達到實質過半。

對於外傳有議員私下不滿,尚有三分之一未簽署承諾書,顏純左表示,因部份議員有事而未到場開會,這一、二天就能夠全部簽完,因黨籍議員是全國黨代表,若有違紀跑票,提送黨中央裁處,開除黨籍,包括高雄、嘉義黨團都是如此作法。

黨中央發言人林俊憲表示,黨中常會決議各地正副議長人選,由黨團一致性決議支持,不接受買票,接受黨團監票,而公開亮票的監票作法,高雄與新北市的亮票案在法院都判無罪。

昨晚黨團會議,由民進黨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督導小組列席會議,包括中常委陳明文、陳亭妃、主委顏純左,以及市長賴清德。

賴清德今天也在顏純左、林俊憲等人陪同下,作最後一天謝票行程,出發之前,對於今年跨年晚會主持人侯怡君「喊話」要邀賴市長在台上共舞一曲,賴清德笑笑說,「恐怕會讓她失望了,我不會跳舞啦」、「哪有法度」!

市長賴清德笑說:「我不會跳舞啦!」(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笑說:「我不會跳舞啦!」(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