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 I-VOTING 勞動局長明起登記全民票選

柯文哲北市府的人事陸續展開動作,在勞動局長的人選部分,將會由投票決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柯文哲北市府的人事陸續展開動作,在勞動局長的人選部分,將會由投票決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30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在選戰結束的隔天就開始了市政活動,柯辦在今(30)日發出了「自己的局長自己選」(首波為勞動局長全民票選)的活動聲明,指出12月1日開始登記人選,將採用實體與網路2種方式。決定勞動局長的備選人之後,再交給民眾投票,最後在15日公布北市勞動局長。

採實體與網路2種方式登記與投票

活動從12月1日零時開始,首先是12月1日零時到12月7日下午5時的登記活動,勞動局長備選人選可以自薦也可以由他人推薦,並採取實體或是網路登記,經過勞動局長遴選委員會、書面審查會與勞動對談會委員會審核,在眾多人選中,公布出2名備選人。

最後會於12月14日舉行投票票選,實體投票從12月14日早上8時到下午4時,網路則是12月14日凌晨零時到下午4時為止,隔天12月15日就會公布出台北市勞動局長確定人選。

12月14日票選 15日公布

而實體登記與票選地點,是柯文哲原本的競選總部位置─台北市吉林路24號1樓;網路登記網址是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網站。

該網站上指出,要出馬參選局長的備選人,得檢附勞動領域相關領袖與專家學者之推薦函,同時須備:

一、個人簡歷與參與公民遴選之個人同意書。

二、凡工會及勞工運動組織、勞動行政、勞動相關學者,且滿5年以上經歷之工作證明。

三、5分鐘內的影片或1000字以下之文章,介紹自己與說明如何實踐柯文哲市長的勞動政策。

至於選舉票選人,依勞動局長公民遴選辦法第7條:凡年滿18歲之台北市民,或工作場所於台北市者,得自由依程序完成登記後為票選人。其程序如下:

一、應於公開登記期限內,經由網路、通訊或現場報名方式,向遴選委員會登記為票選人。

二、應詳細填寫個人基本資料,並選擇票選方式。登記為遴選團體者,得受理該工會會員為票選人之登記。會員應自主同 意並於遴選委員會統一之登記表簽名;該工會列冊後,於公開登記期限截止前提出。

實體票選:

●時間:2014年12月14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止。

●地點:公民廣場(吉林路24號)

●請攜帶個人身分證或工會會員編號卡

網路票選〈I-VOTING〉

●時間:2014年12月14日0時至下午4時止。

●網路票選網址將於網路投票前1日以簡訊通知。

●請輸入網路票選個人密碼

柯市府 I-VOTING起跑,首先推出「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畫面擷自網路)

柯市府 I-VOTING起跑,首先推出「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畫面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