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統打法失靈 藍營網路戰場潰敗

國民黨這場選舉採取採傳統打法,卻因為抓不住網路的脈動,使其陷入苦戰,流失首投族、年輕族群及中間選票,成為大敗的主因之一。 (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國民黨這場選舉採取採傳統打法,卻因為抓不住網路的脈動,使其陷入苦戰,流失首投族、年輕族群及中間選票,成為大敗的主因之一。 (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2014/11/30 0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的成績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六都只有新北市險勝,全國22縣市,國民黨從15席跌至6席,民進黨則從6席暴增到13席,暴增一倍。國民黨這場選舉還是採傳統打法,但因為抓不住網路的脈動,使其陷入苦戰,讓首投族、年輕族群及中間選票全面流失,成為大敗的主因。

《蘋果日報》報導,國民黨雖然在太陽花學運後成立網路及新媒體部門,試圖爭取網路族群支持,但黨務人士坦言完全沒有發揮作用,這次選戰仍採傳統黨務系統的打法,訴求老套又沒創意,明顯不了解網路生態,導致在虛擬戰場上一路潰敗,在網路效應效下,流失多數的首投族、年輕族群及中間選票。柯文哲總幹事姚立明說:「他(連)把全部人都得罪了,這些人就都來支持我們!」

民調失真 輕忽年輕手機族

檢測空氣票流向的民調利器,這次投票結果與選前民調出入相當大,據《聯合報》報導,學者分析原因表示,最後民調公布距投票日還有10天、選前不表態的受訪者偏高,還有市話抽樣無法涵蓋手機族、在外地工作者等等因素,民調結果自然失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