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國民黨將韓當啦啦隊 屢次煽動仇韓救選情

國民黨推出的《韓國竊笑》廣告,陸續遭到韓國媒體、日本媒體批評。(翻攝自YouTube)

國民黨推出的《韓國竊笑》廣告,陸續遭到韓國媒體、日本媒體批評。(翻攝自YouTube)

2014/11/27 1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日前推出將韓國塑造成奸詐形象的廣告,遭到韓國媒體撻伐意圖用「汙名韓國」來煽動台灣選民之後,日本媒體《週刊東洋經濟》也專題報導此事,破題就批國民黨用選舉廣告煽動存於台灣的「仇韓」情緒,還說他們似乎將韓國當成「啦啦隊」,過去就曾拿韓國來攻擊民進黨。

臉書粉絲團「島弧・黑潮」分享《東洋經濟週刊》的長篇專題報導,指出國民黨時常利用「跟韓國比較」的內容,拿來攻擊民進黨。2007年,國民黨就製作「民進黨政權的7年間,(國民所得等)被韓國超前」的廣告;在這次的九合一地方選舉,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呈現苦戰的狀態,讓他們又再次拿「把韓國作為比較的對象嗎」這樣的聲音,引起話題。

週刊說,從外國人角度來看,如果了解韓國實際的狀況,會覺得國民黨這次的廣告做的「太過隨便了」。週刊也提到,在台灣國內,「連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都無法清楚地回應這個問題」、「將地方選舉拉高至國政程度而攻擊對立陣營的作法很卑鄙」這樣的批判性聲音也逐漸出現。

最後,週刊以「不學韓國成功經驗的馬英九政權」作結,指出為了政權維持或轉移國民的不滿,而將他國作為比較對象的手法,不過就是煽動性的東西罷了。

日本媒體認為,國民黨似乎將韓國當作啦啦隊,煽動仇韓情緒早就不是第一次。(翻攝自《東洋經濟週刊》)

日本媒體認為,國民黨似乎將韓國當作啦啦隊,煽動仇韓情緒早就不是第一次。(翻攝自《東洋經濟週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