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談中韓FTA 稱台灣已從「領頭羊」變「趕晚集」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下午呼應六大工商團體,稱中韓已經完成FTA實質談判,台灣已經從「領頭羊」變成「趕晚集」。(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下午呼應六大工商團體,稱中韓已經完成FTA實質談判,台灣已經從「領頭羊」變成「趕晚集」。(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4/11/25 19:5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六大工商團體昨天提出儘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七項訴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下午主持中山會報時呼應六大工商團體,強調政府一定會全力推動,也呼籲民進黨不要再迴避問題,阻擋「兩岸服貿協議」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他還說,中韓已經完成FTA實質談判,台灣已經從「領頭羊」變成「趕晚集」。

馬英九指出,近來民進黨與部分媒體及有心人士刻意操弄,一再宣稱中韓FTA對台灣經濟影響不大,所以大家不用怕,對台灣經濟正面臨「溫水煮蛙」,將在亞太區域經濟整合中被邊緣化的困境,不是毫無知覺,就是視而不見,心態可議。

馬英九表示,他上週接見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務首席副助卿唐偉康(Kurt Tong),連美國政府現在都知道「台灣已經正式落後韓國」,他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感到非常痛心,也為每一位為台灣經濟打拚的國人感到不值。

馬英九說,過去台灣曾一度被形容是「亞細亞的孤兒」,後來是靠胼手胝足,勇敢提著007手提箱到全世界做生意,打造出傲人的台灣經濟奇蹟,如今他非常擔憂,中韓FTA生效後,對台灣製造業將造成五兆新台幣的衝擊,將近有四十四萬人受到影響,新的亞太區域經濟整合正在迅速成形,台灣腳步已經嚴重落後,如果還繼續內耗空轉,不能團結一心力挽狂瀾,台灣經濟勢將難逃邊緣化的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