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開大選?環保署選前延後水污費公聽會

環保署3天前才預告要修正《水污染防治費收費辦法》,並定於下週召開第一次公聽會,沒想到才過1天就在網頁上公告延期至12月初,不禁令人聯想與月底大選有關。(圖截自環保署官網)

環保署3天前才預告要修正《水污染防治費收費辦法》,並定於下週召開第一次公聽會,沒想到才過1天就在網頁上公告延期至12月初,不禁令人聯想與月底大選有關。(圖截自環保署官網)

2014/11/22 14:42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環保署3天前才預告要修正《水污染防治費收費辦法》,並定於11月25日上午召開第一次公聽會,沒想到才過1天就在網頁上悄悄公告延期至12月初,不禁令人聯想與月底大選有關;對此環保署澄清,法規規定預告後有14天可蒐集意見,延期是希望「給大家多一點時間思考」。

環保署擬開徵水污費已成近期熱門議題,原規劃第一階段先排除畜牧業,針對所有會排放廢水的事業收費,但修法進度卻一變再變,從一開始的年底到明年2月的說法都有,如今連公聽會日期也在拖,不禁令人質疑,環保署推政策還要挑時間,希望避開月底的九合一大選。

對此水保處副處長沈一夫表示,一開始希望趕快把事情做完,因為公聽會也不見得只開一次,但後來內部檢討,希望給大家多一點時間思考再召開公聽會,而根據《行政程序法》規定,草案預告後有14天的時間蒐集意見,署長魏國彥決定按照既有程序進行;他強調,「原先規劃這麼快,我也很困擾」,並指公聽會延期是程序考量,與月底選舉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