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頂新、政府慘被開除 徐嶔煌:為台灣做事不後悔

徐嶔煌說,這讓他感到遺憾,並質疑「有需要這麼下重手傷人嗎?」(圖擷取自徐嶔煌臉書)

徐嶔煌說,這讓他感到遺憾,並質疑「有需要這麼下重手傷人嗎?」(圖擷取自徐嶔煌臉書)

2014/11/20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頻發文章批評頂新黑心食安風暴、FTA(自由貿易協定)的「北美智權報總編輯」徐嶔煌,昨被北美智權報開除,對此,徐嶔煌說,這讓他感到遺憾,並質疑「有需要這麼下重手傷人嗎?」但能貫徹理念、為台灣做事,是一種幸福,所以不後悔。

北美智權報昨天發出聲明,要徐嶔煌停止以「北美智權報總編輯」身份在傳播媒體公開發言,並說明他已在18日離職,更強調徐在10月份於媒體所發表的文章、言論都與北美智權無關。

徐嶔煌在臉書上說,這陣子寫下批判頂新的文章,其實是場意外,因受到食安風暴一次次影響,才決定幫大家揭開頂新黑心企業的真相,透過蒐集資料與訪談讓他寫越多頂新真面目,更讓他覺得,若不趁此次風暴抵制黑心產品,逼政府正視食安從制度把關,那麼我們吃的食物永遠都有問題。

徐嶔煌說,能貫徹理念、為台灣做點事,其實也是種幸福,能寫點東西,對大家有幫助,其實很開心,「一路走來,雖然現在的心情有點洋蔥、有點遺憾,但,不後悔。」

徐嶔煌近期長在臉書上發表對食安看法,並揭露頂心黑心企業的真相,又質疑政府誇大FTA對台灣影響力,讓公司備受壓力。

徐嶔煌臉書全文:

有關我離開北美智權報的消息,真的很抱歉,讓關心我的朋友擔心了。

有人問我,食安問題無關藍綠,面對用詞不厚道的聲明與對待,你不憤怒嗎?其實,我遺憾的情緒多於憤怒。北美智權還有靠它吃飯的同事、好朋友,我不想傷害它。只是有點不解,我本來就要辦離職了,有需要這麼下重手傷人嗎?還要記者告訴我才知道這份聲明?

這陣子寫下這些批判頂新的文章,其實是一場意外。因為去年強冠風暴,我沒說話;第一次頂新黑心油風暴,我還是沒說話。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很貪吃,所以認識許多努力工作的餐飲業朋友。眼看著許多辛苦工作、靠一家店養一家人的朋友,在一次又一次打擊後,從生意掉三成、變成只剩三成,憤怒的情緒讓我決定在第二次爆發黑心油事件後,幫大家揭出頂新這家黑心企業的真相。

批判不能沒有依據,透過蒐集資料與訪談中,讓我越寫越多頂新的真面目。無論是它們拿台灣錢的方式、炒台灣土地、給台灣人吃黑心油,還是頂心的守門神。越研究,就越令人憤怒。這讓我更認為,若不趁這次食安問題徹底抵制黑心企業,逼政府正視食安從制度把關,那麼我們吃的布丁、泡麵、冰棒、麵包、糕餅、關東煮,永遠都會有問題。

如同你我心知肚明的,要讓民眾不健忘、要讓媒體持續熱度,我只有不斷地從不同角度寫、不斷上媒體說明,挖掘來自兩岸關於頂新的最新消息,才能讓這樣的議題一直維持熱度、不斷地提醒我們彼此:貫徹滅頂運動、守住尊嚴、也守護食安。

能貫徹理念、為台灣做點事,其實也是一種幸福。能寫點東西,對大家有幫助,其實很開心。

一路走來,雖然現在的心情有點洋蔥、有點遺憾,但,不後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