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官三代」段宜康︰罵到連家至親好友

1921臺灣總督府評議會官制組成。(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1921臺灣總督府評議會官制組成。(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4/11/18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選情緊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日前幫兒子連勝文站台時,痛批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渾蛋」、「日本官三代」等重話,引發軒然大波。立委段宜康今天早上在臉書發文指,連戰這一席話,其實並沒有罵到柯文哲,卻罵到自己的祖父連雅堂(連橫),還罵了一堆連家的至親好友。

連戰前天大罵柯文哲來自「做日本官」的家庭,批柯的祖父當年是管「新竹州的校長們、老師們、學生們」思想的官,段宜康今天在臉書貼出1921臺灣總督府評議會官制組成的檔案照,並指連戰這一席話除了罵到自己的祖父連雅堂,還罵了辜振甫的爸爸,台灣第一個日本貴族院議員辜顯榮、華南銀行董事長林明成的爸爸林熊徴、前台北市政顧問許博允的祖父許丙、前高雄市議員陳田錨的祖父,曾擔任高雄州協議員的陳中和......以及許多仕紳家族。

臺灣總督府評議會是日治時期,由臺灣總督府於1896年成立的律法諮詢機構,該機構在不同時期的六三法、三一法、法三號的實施下,分別有著律令議決,法案起草與純粹諮詢的不同功能。

段宜康臉書全文:

連戰這話其實沒駡到柯文哲。

駡到自己拍日本人馬屁的阿公連雅堂外;

罵了一堆連家的至親好友。

罵了辜振甫的爸爸,台灣第一個日本貴族院議員辜顯榮

罵了華南銀行董事長林明成的爸爸林熊徴

駡了許博允的阿公,另一個貴族院議員許丙

駡了陳田錨的阿公,高雄州協議員陳中和

駡了基隆顏家

駡了霧峰林家

罵了桃園簡家

罵了屏東藍家

駡了大稻埕李家⋯

段宜康今天在臉書上發文指連戰的言論,並沒有罵到柯文哲,但罵到自家人以及相關至親好友。(圖片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今天在臉書上發文指連戰的言論,並沒有罵到柯文哲,但罵到自家人以及相關至親好友。(圖片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