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若當選 會更用力推酒駕防制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右)今天表示,若當選之後,將會集中資源、行動來用力推動酒駕防治。(記者甘芝萁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右)今天表示,若當選之後,將會集中資源、行動來用力推動酒駕防治。(記者甘芝萁攝)

2014/11/16 18:12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若當選之後,將會集中資源、行動來用力推動酒駕防制。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在去年遭酒駕者撞擊不幸喪生,促使柯文哲與台大同仁成立酒駕防制基金會。今天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在信義新光三越的香堤大道舉辦酒駕防制活動,包括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柯文哲、藝人鄭家純(雞排妹)都出席響應。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根據酒駕防制協會提供的數據,民國102年因酒駕傷亡人數共9517人,今年1到8月則有6454人,但從今年6月開始單月傷亡人數已經超過去年同期,顯見曾御慈事件發生後,雖然大家一開始有所警惕,但卻也健忘,從今年6月開始酒駕所造成傷亡的人數已經比去年同期高,可見重罰並無法解決酒駕問題。

他說,酒駕傷亡造成社會上很大的損失,雖然這基金會當初自己有參與成立,但這半年來因為忙選舉比較少關心,若當選後將會集中資源、行動來全力推動酒駕防制工作。

對於未來當選後是否將邀楊志良加入市府團隊?柯文哲說,選前不要消費人家,但若真順利當選,相信楊會是最好的智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