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曲棍球協會涉詐領公款 林滄敏:不過問經費

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秘書長李淑惠,為自己在體育界服務了35年了,卻在選舉敏感時刻,因行政疏失,被爆出協會涉浮報經費,她深感內疚。(記者張聰秋攝)

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秘書長李淑惠,為自己在體育界服務了35年了,卻在選舉敏感時刻,因行政疏失,被爆出協會涉浮報經費,她深感內疚。(記者張聰秋攝)

2014/11/12 12:5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立委段宜康指控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涉嫌用不實單據向教育部體育署浮報住宿費用,有詐領公款和偽造文書之嫌,而擔任曲棍球協會理事長的正是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對此,林滄敏今天上午親上火線嚴正駁斥外界的指涉,林滄敏說,前年他掛名接下曲棍球協會理事長一職,沒過問協會經費,也不經手財務,不要說浮報了,如果有詐領之嫌,司法單位早就找上門找他調查,事實卻沒有。

林滄敏表示,20多年來,他擔任過2、30個社團幹部職務,從來都是掛名,活動時幫忙出力而已,不會去過問社團財務狀況,從水上救生協會、槌球協會、慢速壘球協會等等都是如此,曲棍球協會更是如此,浮報經費的事情早在去年就發生,錢也早繳回,現在選舉才被爆,不禁讓他懷疑,是選舉造勢的爛手段。

「我的行政疏失,卻讓理事長(指林滄敏)扛,我很內疚。」曲棍球協會秘書長李淑惠指出,絕對沒有詐領乙事,只是報領內容報錯,把場地設備費當成住宿費核銷,體育署發現核銷名稱不符不准核銷,協會即把申領540萬元款項繳回,至於立委段宜康質疑協會核銷收據上使用蓋有「彰化縣立體育場活動組」圓戳章是「幽靈戳章」,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長期以來,協會都是使用該顆圓戳章,用了1、20年都沒事,直到去年體育署說不能用此戳章,協會就沒有再用。

李淑惠為林滄敏喊冤說,理事長(指林滄敏)一向都很忙,沒有時間經手協會經費,都是幫忙出力和出錢,這回協會繳回540萬元後,協會要核銷場地費用款項,尚不足5、60萬元,這筆錢還是理事長自己出錢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