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柯是否再辯? 陳佩琪PO文欲言又止

陳佩琪在臉書po文寫道,「今天看到網路新聞說,對手希望再辯一次,但第一次精心策畫的辯論會竟淪落如此, 還…」(圖擷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在臉書po文寫道,「今天看到網路新聞說,對手希望再辯一次,但第一次精心策畫的辯論會竟淪落如此, 還…」(圖擷自陳佩琪臉書)

2014/11/10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連勝文7日首場辯論後,連營不斷呼籲「再辯一場」,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今(11日)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直到今天她才有空把完整辯論會聽完,並欲言又止說道「對手希望再辯一次,但第一次精心策畫的辯論會竟淪落如此,還…」

陳佩琪文中指出,昨天有記者問她是否贊成再辯一場,當時她沒有表態,是為了避免「干政嫌疑」,因此說讓柯辦決定就好。不過她文中提到,「其實我在這2天臉書的發言,大家就可猜測到我的意向。」

她提到,這次辯論會把柯的失言錄從頭到尾重新view了一次,「提問人之間默契甚佳,責任歸屬也分配得很好,沒有重複提問的尷尬,只能說他們根本無心於市政議題的探討,只是淪為為候選人辯論護航的工具而已!」

陳佩琪感謝公民團體的問題,讓柯文哲有澄清的平台,「感謝有這場辯論,先生已為過去的失言認錯、道歉並改進。」她強調,柯文哲已把MG149、買賣器官案都講得很清楚,反觀連勝文卻仍然不願公布所得清單、繳稅憑據、選舉支出等細項。

文末陳佩琪也對柯文哲信心喊話,「我相信先生縱使會說錯話,但我深信他不會做錯事…」

陳佩琪臉書全文:

這兩天假期,遇到醫院值班及醫界志工團成立大會的造勢場合, 因自己身為醫界的一份子, 故中午先陪先生出席志工大會, 晚上再單獨前去醫師公會請託醫界朋友的支持,今晚好不容易才把辯論會的完整內容大致聽完…

我是兒科醫師,比較關心家暴、兒虐問題…

家暴團體提問人頻頻攻擊候選人過去對女性議題的失言,我很贊同先生說的,兩性平權觀念應從小時候教育開始,尊重女性或歧視女性不是嘴巴講講,還要察其言觀其行,有些人口口聲聲說愛老婆,私底下卻是個會打老婆的沙文暴力者,在此show出一段過去臉書的文章與大家分享:

「話說先生每天騎著一輛破舊腳踏車,穿梭家裡和醫院之間,雖然號稱野生柯P,自由自在好不愜意,不過有一天終於出事了. 某天他騎著,騎著,行經一個工地時,不小心跌了一大跤,摔個鼻青臉腫,臉上還出現數道磨擦刮痕…

第二天去上班,所有的助理都圍上來,七嘴八舌的研究我先生的臉為什麼會變這樣, 其中一名助理突然尖叫起來︰我知道了!柯醫師一定是昨天不乖,惹火老婆,慘遭家暴… 」

家暴協會若是特別關心女性議題,也不是不可,只是若認為先生會歧視女性,是否想引申他會家暴,那應該問他如何防止家暴,特別是和兩性有關的夫婦之間的家暴。記得老師常跟我們說,在家暴環境下長大的孩子,耳濡目染,將來極容易變成施暴者…

今天看到網路新聞說,對手希望再辯一次,但第一次精心策畫的辯論會竟淪落如此, 還…

昨天出席一場志工成立大會,離去前某一記者(不知是何台),一直問我,是否贊同再舉辦一次辯論會,其實我在這兩天臉書的發言,大家就可猜測到我的意向,但為了避免干政嫌疑(我說的”政”,是先生競選團隊的選戰策略,我現已被驚嚇到不敢進先生辦公室,不願見先生競選團隊的任何成員,因那樣就會被影射成”現在是干政,未來會攝政”),我對這位記者說,由先生的競選總幹事去談、去決定就好了!但不知是否記者聽不清楚,他一連問了好幾次,我也同樣的答案回答了好幾次…

這場辯論,把先生過去的失言錄,從頭到尾,從新再view過一遍。提問人之間默契甚佳,責任歸屬也分配得很好,沒有重複提問的尷尬,只能說他們根本無心於市政議題的探討,只是淪為為候選人辯論護航的工具而已!但感謝他們,提供先生一個澄清的平台,選市長是選能力(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與清廉操守(過去的美河市與雙子星弊案),不是選一個不會失言的聖人市長。感謝有這場辯論,先生已為過去的失言認錯、道歉並改進,至於有法律爭議的MG149及買賣器官案,前者已公布所有帳目清冊,交與檢調處理;買賣器官爭議,也秀出作者律師的回函,先生競選之路的爭議已清除了大半,反觀對手仍不願公布所得清單、繳稅憑據與選舉支出…

我相信先生縱使會”說錯話”,但我深信他不會”做錯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