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聽不可原諒!王金平曾被馬政府長期政治偵防

柯文哲辦公室爆出被監聽,立法院長王金平被媒體問到是否感同深受?他強調「當然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辦公室爆出被監聽,立法院長王金平被媒體問到是否感同深受?他強調「當然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11/05 14:0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驚爆遭到監聽。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若有此行為是不可原諒的」,因為王在去年「九月政爭」期間,不只被特偵組洩漏監聽譯文,甚至連王用過的5支手機門號之通聯記錄,特偵組也悉數掌握,可謂滴水不漏。

2012年7月11日晚間,網友milhouselin在Youtube上傳一則名為:「王金平夜訪蔡英文?! 座車逆向打大燈!差點撞上另外一台逆向車!」長度為41秒的影片。雖該網友事後受訪時聲稱,自己只是普通網友;外界質疑,見面地點是蔡英文哥哥位於永和的住處,而非蔡英文住家,他如何「精準掌握」王金平去見蔡英文。外界也因此高度還懷疑,王金平長期被馬政府的政治偵防。

去年的「九月政爭」,就是特偵組公布監聽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王金平等人的譯文,揭開序幕。特偵組堅稱,只監聽柯建銘,未監聽王金平;隨著特偵組卷證陸續曝光,特偵組在監聽到王金平曾向前法務部長曾勇夫表達對柯建銘案的關心後,馬上比對出王金平於監聽光碟內出現的3支手機門號,並要求比對此3門號與曾勇夫、前台高檢檢察長陳守煌的門號有無雙向通聯紀錄;再比對出王共有5支手機門號,並一一查閱其通聯。

就連王有次借用友人手機打給柯建銘,特偵組也馬上去查閱此人的信用卡資料。誇張的是,特偵組不只連查曾勇夫、陳守煌兩人的6個月雙向通聯;還查閱曾於6月29日下午通話的4個門號之基本資料,包括信用卡資料。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還將偵查關說案的過程,整理出一份「柯建銘全民電通更一審無罪判決收判行程表」,裡面鉅細靡遺地以王金平的一舉一動做為主軸。6月28日整理出7項行程,除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赴日旅遊外;其餘都是王金平的行程。

包括王上午與馬共同出席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王撥電話給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前法務部長曾勇夫、再致電陳守煌;下午於立院接見華府智庫學者,接著又接見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代表胡克定;晚間出席會計師節聯歡晚會;晚上再用另一支登記於他人名下的手機撥給柯建銘。

6月29日列了4項行程,均為王的行程。包括王上午出席「見證台灣民主論壇」活動,特偵組並透過調取會議照片,得知與談人為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另有遠見創辦人高希均、監察院長王建煊,但曾勇夫未出席。

當天中午,特偵組掌握到王在捷運永寧站附近出現,但不清楚出席什麼場合,僅交代是與「高階部會首長參加聚會」(相關當事人事後表示,此為國民黨立委盧嘉辰父喪);特偵組一路掌握王透過第3支手機門號撥打電話給柯建銘,並交叉掌握王兩支手機門號的發話地從土城中央路、板橋縣民大道到台北市廣州街,「移動位置大致相符」。

晚上王以證婚人身分出席前行政院副院長徐立德婚宴,特偵組還註明不清楚曾勇夫有無參加。

不管是個人行程,或使用過的任何電話,都被特偵組滴水不漏地掌握。無怪乎王金平會對柯文哲辦公室疑被監聽「感同深受」,甚至認為這是「不可原諒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