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暴弒父案 管碧玲聲援:不能當普通刑案對待

管碧玲針對高雄家暴弒父案指出,國家立法仍處空白,「不能再拖了!」(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針對高雄家暴弒父案指出,國家立法仍處空白,「不能再拖了!」(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

2014/11/04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很恨父親。」高雄一名22歲曾姓男子不滿父親長期對母親施暴,昨晚持刀弒父,引起全國譁然,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指出,曾男是家暴的目睹兒童,此案不應被當作普通的刑案對待。

管碧玲今透過臉書指出,面對曾男弒父的大逆不道,反而想要聲援他,「想要道歉、想要幫助他、瞭解他」。管碧玲說,曾男出身家暴的目睹兒童,犯案前曾向行政、司法單位求助,無奈結局還是只能以暴易暴,她認為:「這不應被當作普通的刑案對待。」

管碧玲表示,立委趙天麟尋求立委尤美女協助瞭解,尤美女也答應瞭解案情。她大聲疾呼:「國家的法令體系,對目睹兒童的部分,仍處立法空白,不能再拖了!」網友指出,曾男從小在家暴環境長大,心中不知藏了多少恐懼,「為了保護母親,明知道這樣做是錯的卻做了,心中不知道如何掙扎呢!」

曾父20多年來長期酗酒又對妻子家暴,甚至拿刀追殺,曾母、曾姊與曾男全家人長期生活在恐懼中,曾母曾於2006年提告家暴及傷害,但曾父親總在社工員、警方離開後恢復殘暴本性,曾母原本要聲請家暴保護令,反被打到腦震盪,曾男昨晚持父親自製魚刀,猛刺熟睡中的父親6刀,曾父肚破腸流死亡,曾男報警自首,他說:「我要用自己的前途,換母親與姊姊安全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