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塊的榮譽校友? 馮光遠籲輔大以事評斷榮譽

馮光遠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現在無能的政客只能靠包裝登上大位,文中也以有「輔仁學弟」花200萬買一個榮譽校友大加諷刺,更呼籲輔大應該以事情做為判斷榮譽的標準。(圖片擷取自馮光遠臉書)

馮光遠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現在無能的政客只能靠包裝登上大位,文中也以有「輔仁學弟」花200萬買一個榮譽校友大加諷刺,更呼籲輔大應該以事情做為判斷榮譽的標準。(圖片擷取自馮光遠臉書)

2014/11/03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無黨籍候選人馮光遠,今天(3日)在臉書上發表言論表示,因為近來一則台北市長國民黨籍候選人連勝文的新聞,有輔仁大學的學妹提及「這是輔大人幹掉台大人的時候!」讓他有感而發的表示,媒體因為有錢學弟連勝文的包裝影響新聞操作,更在文中暗諷有人捐錢買榮譽校友的舉動,並呼籲輔大應該以事情做為判斷榮譽的標準。

前天(1日)連勝文出席母校輔仁大學校友後援會的成立餐會,會上同為輔大校友的媒體人尹乃菁為連勝文拉票發言:「不問藍綠,我們只問學校!這次就是輔大人幹掉台大人的時候!」

這段發言讓馮光遠在臉書上表示,現在台灣無能政客依賴的,就只剩下包裝。針對尹乃菁的發言,馮光遠也表示,這並不是無聊的輔大與台大之爭,而是有錢學弟連勝文的包裝紙。更感慨地說,現在有許多媒體人,同時也是自己輔大的學弟妹,在近幾年來因為受到包裝影響,做出許多道德淪喪、倫理盡失的新聞。更引用政大傳播學院院長林元輝的一句話:「希望傳播學院畢業的都是人,沒有畜生。」 作為警惕。

文中也提到他有位輔仁學弟(暗指連勝文),用錢砸名聲,說明這位學弟花了200萬搞了個「榮譽校友」。他自己衡量連家數百億的家產與他自身財力,表示若連家以200億買下輔仁大學榮譽校友的頭銜,那他自己大概花200塊就可以了。

最後他附上捐出200塊的證據,呼籲輔仁大學不要以錢來判斷一個校友的榮譽,而是要以校友做過的事情當作評斷榮譽的標準。

馮光遠臉書全文:

在台灣,無能政客依賴的,好像就只有包裝。包裝,讓馬英九奪得一個接著一個的大位;包裝,也讓台灣人在馬執政下,必須面對一個接著一個無法包裝的施政,忍受民主與生活品質俱倒退的事實。

昨天看到一則連勝文的新聞,因為與己有關,與包裝有關,只好出面指教一下。

有個輔大的學妹,媒體圈的,在連的「輔大後援會」上說,「不問藍綠我們只問學校,這是輔大人幹掉台大人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拚了,謝謝。」

此文一出,我看到的,其實不是無聊透頂的「輔大─台大」之爭,而是有錢學弟連勝文的包裝紙,已經發送到不少媒體人那裡了;而這些媒體人,真不幸,有不少是我的輔仁學弟妹。這些以大傳系為主的學弟妹,這些年來,在台灣新聞圈還真做出了不知多少道德淪喪、倫理盡失的反民主新聞操作。對此,我想,此時此地,也只能借用前陣子政大傳播學院院長林元輝給學生的一封信裡頭的話了「希望傳播學院畢業的都是人,沒有畜生。」

用錢砸名聲,我的輔仁學弟曾經有一招,就是花200萬搞了個「榮譽校友」。幾個月前,我看了這新聞覺得好笑,於是估算了一下我的財力與連家財力的差距,得到下面這結論:如果有數百億家產的連家以200萬買下輔仁大學榮譽校友頭銜,那以我的財力,要花多少呢?算了算,大概200塊錢吧。

我於是匯了200塊錢給輔仁校友會,希望因為這筆錢,也能搞個「榮譽校友」頭銜過過癮,我的觀念是,我捐的錢雖不多,但是相較於總財產,應該與連勝文捐200萬的意義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