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文會執行長接任1年多頻出國挨批

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拉娃・谷倖接任一年多就出國多次,其中一次前往英國愛丁堡藝穗節還帶著女兒一同出訪,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是「原文會出國旅行團」。(資料照,記者蔡穎攝)

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拉娃・谷倖接任一年多就出國多次,其中一次前往英國愛丁堡藝穗節還帶著女兒一同出訪,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是「原文會出國旅行團」。(資料照,記者蔡穎攝)

2014/10/29 11:41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拉娃・谷倖接任一年多就出國多次,其中一次前往英國愛丁堡藝穗節還帶著女兒一同出訪,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是「原文會出國旅行團」。

前TVBS主播拉娃・谷倖去年6月17日接任原文會執行長,迄今走馬上任才4個多月,但卻遭立委質疑用公費出國頻率太高,名為向國外宣揚台灣原住民文化的公務行程,但卻帶著家人一同出訪,簡直就是「原文會出國旅行團,由執行長當團長。」

今天上午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原文會業務報告並進行預算審查,段宜康質詢時表示,原文會僅規劃3個出國計畫,包括6月前往加拿大、8月前往愛丁堡、紐西蘭,但還另去了一次關島,且拉娃谷倖都參與。不但關島行程未在預定出國計畫中,且也有團員帶家人同行。

拉娃・谷倖坦言赴英國時有自費帶著女兒前往,行程中有2天她前往曼徹斯特拜訪一位台北藝術大學的學姐,因為曼徹斯特是英國織品中心,所以透過這位學姐去了解曼徹斯特的織品產業。對於關島行,她解釋是突發狀況,因關島2016年主辦太平洋藝術節,原民台希望能前往拜訪,同時,原民台文化行銷部副理也坦言有一名組長帶了一位家人同行,但也是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