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基會平均月薪11萬 林中森:和民間比偏低

針對海基會被質疑員工薪水過高,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受訪時表示,和民間比較,待遇還是偏低的。(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針對海基會被質疑員工薪水過高,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受訪時表示,和民間比較,待遇還是偏低的。(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4/10/20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預算中心發現,海基會雖被質疑功能逐漸弱化,但人事費用竟越編越高,海基會113位員工平均月領11萬元,非常不合理。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今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時表示,海基會招納的是兩岸專業人才,「他們並沒有偏高,和民間比較,這待遇還是偏低的」。

立法院預算中心最新報告指出,近年來兩岸制度化協商機制已逐步建立,主要談判角色逐漸移轉至陸委會及政府相關各部會,海基會並不承擔實際談判任務,且於兩岸談判上所扮演角色亦日益淡化,海基會僅餘「儀式性」功能。但海基會明年113位員工平均每人人事費達136.2萬元,等於每人平均月領11.25萬元,比陸委會明年平均每人年領131.5萬元還高,並不合理。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質疑,據勞委會統計,民間公司中階主管平均薪資7萬多元,海基會一級主管薪資範圍在12至17萬元,是民間1.8倍到2倍。對此林中森回應,不應和中階主管比較,若和民間企業經理級比較,說不定還是比民間還低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